close


吃完蛋撻之後旁邊就是這家雅憩花園餐廳
概是走10秒的距離 哈哈
澳門當然要吃吃葡國菜啦!

時值晚餐時間 已經有蠻多人出現在附近  應該是蠻有名的!
反正在別人的地盤除了餐廳給他們找  當然點餐也給他們點啦~
(每次看到KK摸耳環我就想到陪他去打耳洞的時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用手穿~震撼死我! )



結果吃完才想到居然忘記點馬介休球!
馬介休葡萄牙料理很重要的材料 也就是鹽醃鱈魚
而這個怪怪的名字是從葡萄牙文直接翻譯過來的...
以上其實也都不重要...
重點是我沒吃到啊啊啊!!!


菜色很多 除了西式作法也有中式的 各憑喜好




這家外觀非常美麗的餐廳裡面卻充滿濃濃懷舊感 XD
很喜歡牆上的燈是用歐式街燈一樣的感覺~
而且現在澳門的餐廳也開始實施室內禁菸了! 噢耶!!! 去年都還沒呢...




首先第一道菜就來了盆泡在酒裡的活跳跳蝦蝦!

跳來跳去的害我打開蓋盆的時候超怕會跳到我身上~
好險蝦蝦們酒量不太好很快就醉倒所以沒有發生這種事~





本來以為真的是活蝦生吃!
結果老闆突然把我們的蝦蝦拿走~到底要幹嘛? 是送錯餐了?
還是綁架!? (倒抽一口氣)

少爺&KK這時候露出詭異的表情叫我們跟老闆一起出去到外面
嗚...怎麼都不擔心我們兩個弱女子(?)會被撕票啦!

想當然...老闆沒有綁架我們的蝦蝦也沒有要撕票我們兩個女人  (老闆:
)
他是幫我們的蝦蝦弄了個熱石浴~ 一打開蓋子馬上就冒出香氣哩! 也太新鮮啦~~~
老闆超好心的還幫我們拿住蓋子讓我們拍照...觀光客嘛...哈哈



新鮮現弄的蝦子怎麼可能不好吃~ 小巧結實又鮮甜~
不過要小心剛開始的石頭可是會燙手的喔!
因為後來我們很野蠻的直接用手抓蝦蝦起來吃  好險石頭後面已經涼了




這道咖哩雞超下飯~~~
雞肉充分吸收了咖哩醬汁 雖然有點乾韌卻還是會忍不住一直啃
馬鈴薯滾滿咖哩醬的滋味讓艾瑞絲這馬鈴薯狂人愛到不行 比雞肉還愛哩!




當天我們沒點白飯 而是點類似法國棍子麵包當主食
沾滿咖哩醬超好吃~ 會停不下手!!!
為何港澳的咖哩就是可以煮得那麼濃郁好吃? 害我突然好想吃咖哩魚蛋...




牛小扒上桌來的時候我想說這份到底是啥?
快餐嗎? 怎麼還附薯條啊?
青椒牛小扒快餐?



把炒料剝開後終於見到牛小扒真面目了~
好大一塊! 只好把它分食成三小塊大家分著吃



這張拍得超失敗...看起來很不好吃 冏
但是這肉質出乎我意料的軟嫩又充滿牛肉風味!
雖然偶爾會咬到筋但還是非常好吃~ 醬料也不會過鹹~




起士蒜蓉焗青口
青口就是淡菜唷! 廣東話都很會結合形音義...!



吃起來很新鮮~加上上層微焦的起士一起入口很美味
不過大蒜還真的不少~ XD
害我得剝掉一些 不然說話會一直有蒜味啊!


吃完還剩一半蒜蓉
小貝柱很容易就可以戳下來吃 真的夠新鮮!



這道燒鹹豬手(德式豬腳)一上桌超大份!
不知為何不愛吃豬腳的少爺會在葡萄牙餐廳點了這份德國豬腳!
至今仍是個謎......

皮不算脆 但是因為醃漬得很有味道所以超適合下酒磨牙&愛啃東西的我
裡頭的肉則是軟嫩Q彈又充滿膠質 不時還是吃到一些腳筋  美味美味~
而且都沒有肥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呢!



四個人點了五道大菜
看起來不多 但是每道份量都不少  再加上吃麵包當主食可就飽到不行~
到最後根本是以恍神的狀態把蝦子啃完
看樣子KK&少爺真的很怕我們餓到呀 哈哈哈



結果外帶了咖哩雞~ 想著要當等下的消夜~



出餐廳之後外面天已經全黑了
旁邊的天主教教堂在晚上散發出一股靜謐的氣息
不知是否因為這原因  所以雅憩花園餐廳也不像一般大排檔般的吵雜呢~!




餐廳的外觀我吃飽飯有記得拍!
晚上的時候超美麗~
選擇室外座位感覺也很好哩 悠閒的吹海風吃海鮮




海口對面阿六仔的景色是五光十色的霓虹....近到感覺觸手可得!



接著我們騎著車到了個特別的地方
但是路途中有些地方黑嘛嘛的 結果某段路就卡到一個隆起! 整個彈跳起來害我的臉差點撞到前面的KK~!
我整個邊笑邊KK大喊:[你這樣我等下鼻子歪掉怎麼辦啦!] 然後這人就也給我在那邊笑笑笑...
現在想想這段怎麼那麼北七啊...哈哈哈

這裡是個幸運的地方?



到了之後先找位子停車
大家猜猜少爺的車有啥不一樣?



這個神祕的地方居然拍得到夜景呀!



連美麗的友誼大橋也拍的到~



只能說澳門夜景真的不輸香港呀~



我從來不知道澳門有觀光船這東西!
下次我也要坐啦~還要上去旅遊塔玩空中漫步啦~
 (淚眼看少爺&KK)



看了幾張都還沒說這是哪~ XD
這裡其實是少爺就讀的澳門大學唷!!!
(所以他只當了我兩年的同學就轉學回澳門了...
)
但是在大學裡到處拍很怪就沒有拍啦  況且還有人在上課呢~
就只拍了幾張夜景啦(眨眼)

最後來介紹晚上的消夜~我們買了甜湯~
但是去年吃的那家沒開所以吃了別家攤子
大家在港澳真的可以嘗試各種路邊小攤 每攤都有自己不同的口味~但共同點都是好好味!
濃郁的芝麻糊不用說就是少爺的 只是這次這攤無法幫他加顆水煮蛋(大笑)
KK&儂子則是吃紅豆芋頭西米露 料多芋頭有甜很好吃~口感濃稠我有尬意~!
艾瑞絲吃了腐竹薏米水 口感比較清淡 薏仁煮得像細粥~再加上蛋花很滑口 竹笙增添了脆脆的口感
我好喜歡吃這種濃濃的甜湯噢!



其實在澳門的第二天晚上返國憂鬱症就開始發作啦
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當我們騎著車在夜晚的路上穿梭時
看著前方那輛車有著少爺&儂子的背影就蠻安心的
而載著我的KK當然也是某陣子總被我當成靠盾的兄弟
默默在後座自我反省了一下:
[嘿!重要的家人都在我身旁了我作啥還要讓那些煩心事困擾我呢?]


以怪怪的結尾結束了~哈哈~
上一篇ERNO LASZLO的得主是1F-Angelina唷!
寶貝看妳是要親自跟我約還是寄給妳都可以啦 哈哈


(有些事情不試怎知道做不成呢?)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