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老本行~XDDDDD
趕快來跟著艾瑞絲吃飲茶唄~~~! 



這次早茶到了位於澳門凱旋門3F老上海滬粵酒家
因為KK說他也沒吃過 又想吃不只有飲茶還有上海點心的餐廳
加上他又很挑食~給他選才不會被唸~(小聲說)
所以觀光客只有乖乖聽話的份跟著走噢
XDDDDD


是說菜單差不多有要一百道菜啊~
這麼長的餐牌還有正反面是想要嚇唬誰???





裝潢有點像是我們"辦桌"的喜宴會場一樣~
而且還有活生生魚箱就在旁邊 諸如龍蝦之類的海產都在旁邊游來游去呀 (舔舌)





KK上了要一個月夜班又疲累又容易上火的表情看來
菊花普洱茶絕對沒錯~
先生...消消火啊...我知道你上班真的有不爽也很累啊 (拍拍)
先吃點小菜啊~有清爽的苦瓜還有花生~~乖嘿! XDD





經過一陣我胡亂的甚麼都對KK"好"、"隨便"、"你就點你也吃的"的點菜程序之後
畫出來的菜色就是這些~~~


其實四個人吃這些菜也不算多啊~~~
(↑當時是這樣想得沒錯!)


一上桌之後...
還是好傻好天真的覺得這些菜真的不多呀~~~!
是說飲茶就是上菜速度很快  通常都只要從蒸籠拿出來送上桌~不需要等~





首先要來介紹艾瑞絲最愛的小點!
蝦餃
白透Q嫩的外皮包著兩隻大大又彈牙的蝦子  蝦漿感覺也很新鮮
雖然綠色的蔬菜吃不太出來是啥 但還是超級超級好吃的!!!




薄皮素粉果  偶爾來點素菜也不賴~ㄎㄎ
看看那薄透透的皮~ 餡料隔著皮都還是看得清楚呀!
香菇、紅蘿蔔、冬粉...組合起來口感鹹香豐富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是素菜! 好好吃~~!





蝦餃並列艾瑞絲最愛的小點—蝦仁腸粉
有時在台灣吃到簡直是河粉甚至是像板條的腸粉都會很火大啊!!!
就是要滑滑嫩嫩又微Q~ 馬上就會滑下喉嚨的才是真的腸粉咩~~~
而且蝦子也是好多好Q彈 真的超愛的~




這道是KK問我要不要點來吃~我下意識就依著大食怪的本性回答"好啊"之後送上來的...
酸薑皮蛋


兩種一起吃的口感其實還不賴 皮蛋特有的味道被酸薑給消除不少
吃起來感覺很清爽~
但是誰沒事會一次吃這麼多皮蛋啊...


這道金瓜蒸排骨吃起來也讓我很喜歡 切成小丁很好入口
而且外皮軟嫩吸滿清爽的醬汁 肉質也不乾柴 軟骨也不會咬不斷~
超適合我這愛吃軟骨的人~
不過雖然愛南瓜但不愛鹹鹹的南瓜所以好像沒吃 (笑)




花姿釀尖椒 (一直要回去看點菜單才知道菜名...冏)
是有點像辣椒鑲肉的做法 只不過是用炸的 內餡也改為Q彈的魚漿~
不知道每支辣度是不是有差 儂子說很辣 但我這都吃微辣的人吃起來卻還好~
辣椒微微的辣而且還保有脆度 搭上魚漿讓口感比較清爽~ 喜歡喜歡! 最後跟少爺各吃兩支 嘿嘿
重點是郭KK你又不吃辣是在點蝦毀啦!!! (指) 一直說是我要吃的這樣對嗎?! 不餵胖我不甘心?!





叉燒包...
唔...是不錯吃但是我沒印象欸!  可能是餡太少了...給我肉肉~~~(魯夫貌)
不過我的臉跟包子一樣~^.<




這道上海春捲只能說炸功非常了得!
一上桌我還想說不會不夠熱吧...墊著的紙上怎會都沒油呢......
但一咬下去好想衝到廚房找師傅要簽名啊!!! (是可以幹嘛?)
外皮香酥脆又不油膩、一咬下去內餡滑口兼且裡頭白菜餡兒幾乎要噴燒燙燙的汁~
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大推~!




紫菜墨魚捲
就是將墨魚漿包上一層海苔之後拿去炸再切成片狀
鮮味夠也蠻涮嘴~ 會一直吃下去~  適合配酒的吧! XDDD




奶皇流沙包
忘記為何要把外皮剝下...好像是KK說怕是有時候服務生是直接用手拿之類的吧.....
(不是在攻擊餐廳啊! ><)




現在在台灣都不敢點奶皇包來吃,,,就是怕無法像這樣流沙呀!!!
目前在台灣吃到最地道的港茶小點好像就只有點水樓品質好一些呢....


左下角的是艾瑞絲已經整口吸滿了流沙但裡面卻還有好多餡要流出來的圖~


家鄉甜薄撐
似乎是家家戶戶會做的甜點 儂子很愛吃~
其實吃起來就像蔥油餅的餅皮包上花生粉&糖 每家餐廳形狀也不太相同
去年吃的馮記好像真的是個三角型的"撐"





楊枝甘露
去年明明就心心繫繫一直想吃卻沒吃到的甜品~
來的時候好大一碗...結果到最後還有剩... Q_____Q 好想打包走的說!!!




吃起來就像是芒果西米露的甜湯 只是西米露變成了葡萄柚果粒~
那果粒真的是一絲一絲 而不是隨便直接從葡萄柚挖出來丟進甜湯裡這樣
應該得用人工慢慢得剝  感覺很費工呢!
吃起來充滿芒果香氣的椰奶 加上咬下去會噴汁的的葡萄柚果粒真的蠻妙的~
不過覺得台灣芒果好吃一點 哈哈




這是第二輪 忙碌的少爺來了之後加點的菜~
叉燒腸粉
該死的...我怎麼記得我沒吃到這份點心啊!!!





小籠包
一開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說不想吃 因為自己常吃到咩~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哩~  皮夠薄~摺子也摺得OK~肉汁也夠多!!!
絕不輸鼎泰豐啊!
 (是說鼎泰豐對我來說好吃的也不是小籠包...=.=)





咱們少爺點了這魚子燒賣我才熊熊想到怎麼會忘記這小東西呀!
超喜歡吃道地的"咻買"~ (廣東話腔調)
肉餡完全Q彈彈又充滿香氣
不像有時都會吃到鬆鬆爛爛的
上面的魚子還會啵啵啵~~~好好味~我鍾意~~~!




吃完這些我整個人已經呈現一種呆滯的狀態...太飽了!
連上九天班前一晚又只睡了兩小時就趕去搭飛機...很容易恍神啊......
但是你地小夫妻不要一直只顧著恩愛就假裝沒看到那盤吃不完的皮蛋好嗎??? (斜眼)




帶著吃飽飽的肚子來去下一個行程~
他們家電梯樓層按鍵好貼心喔!!!
不用一直抬頭看樓層標示這樣~
(不過萬一很多人要一起看怎辦? )





喜歡這張~~~
因為只有我黑眼圈最不明顯~~!
耶~愛你們!





最後附上酒店資訊唷

澳門凱旋門:澳門新口岸皇朝區城市日大馬路287號

不用擔心怎麼去...一出港澳碼頭或是機場就會有旅遊接駁專車唷!

難怪澳門的士好少~大家坐接駁車就可以很方便穿梭各地了嘛~

哈哈~~!



有些事情急不來,但我卻想在自己設的有限時間內好好把握每一刻。

其實不是一切還早,而是一切還不晚,能盡力做到的就要為它努力!





(夏天天氣其實很ㄚ雜! 大家還是要天天帶雨傘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