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真的要大感謝"植睫毛"這件事還有[虎哥]一如往常的生火~
那天剛好發現這兩處距離很近就順便走過去  不然平常我絕對是懶得踏足捷運紅藍線其他地方 XD
這間私密小店就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傳說中C/P值超高的[漁僮小舖]



當天到的時候才四點半 所以就先在門口等五點開門
店面看起來真的不大 裡面也只有8個坐位~ 所以要排隊是常有的事 (笑)



有簡易的菜單可以先參考
有些隱藏版的後文會再介紹~
 




我旁邊有個托腮的少女媽媽~XD
位子蠻狹窄 不過也是讓我們能近距離看到冰櫃裡的魚貨唷! 就是吧台位啊! 哈哈!

鮭魚看起來油花很漂亮很肥~ (口水)




紅肉魚類看起來也都超新鮮  愛生魚片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開心~(轉圈)



另一頭有著許多新鮮的小菜 價格幾乎都以$50起跳~ 在日式料理這區塊來說算是很便宜的!
所以只要看到讓你流口水的就直接跟老闆說:[來一份!]滿足一下吧~ 我跟小佳就是這樣 ㄎㄎ 

(然後兩個禮拜不到就二訪 XD)




一訪那天我們點了個鮭魚親子蓋飯 有四片肥嫩的鮭魚&一坨鮭魚卵~
紫蘇葉、海苔絲、紅薑 為這碗增添不少配色





靠近魚皮的地方閃耀著新鮮的光芒~ 那肥油的脂肪真的是一入口就鮮嫩滑香! 好愛鮭魚唷!
鮭魚卵口感比較軟一些 比較沒有Q彈感... 但是調味不會過鹹~味道也不太腥~很下飯啊!

不過他們家白飯是平常熱的那種 不是醋飯...嗚...




但是點蓋飯是沒有8樣小菜的唷! 要點店內牆上寫的"生定食"或是"熟定食"才會有~

一訪的時候點了熟定食  主菜是竹筴魚一夜干
  $380
所謂的一夜干就是在鮮魚剛撈起來之時就剖開取出內臟 接著抹上鹽巴或浸泡到高鹽度的鹽水中 再串起來一夜風乾
最常見的就是腥味比較重的竹筴魚或鯖魚喔!





因為已經用鹽調味過 所以只要好的烤功就最能吃到魚的原味囉!
魚肉很細緻 油脂度也不錯~ 但是對我來說偏鹹了點...不過倒也挺下飯的~XD





而下面就是傳說中的超華麗8小菜!!!
俯瞰圖看起來很讚吧!





首先來介紹這個不是天天有~想吃得靠運氣的燻蛋
上頭擺著些許日式偏甜口味的漬香菇&紫蘇





蛋白嫩Q 蛋黃還在半熟的膏狀~ 吃起來帶著淡淡的糖燻香味~
跟我之前吃的一家松稜滷味味道好像 甜燻的香氣加上滑Q的口感 好吃~ >///<





這張重點應該是下面的滷章魚 XD  味道偏甜 而且有點硬
我反而比較喜歡上面那脆脆的醃瓜 帶著清爽的酸味&柚子香氣  很適合轉換味覺~




這道片章魚就比較軟嫩多汁 上頭的薑末帶著一點五味醬的味道  但是沒那麼濃口~很清爽~
越嚼越好吃~




 
豆皮包青蔥 再塗上一抹醬汁 看起來就很誘人~!
豆皮是生豆皮 軟滑中帶著Q度 也是帶著糖燻的香氣 我想單吃也是很不錯的
中間的大蔥蠻清脆又很多汁 蔥味沒有平常吃的那麼重~ 這樣我也喜歡!





魚卵沙拉 厚度切得好有誠意~!
烤過的魚卵香氣不錯 不過口感上稍嫌乾了一點 要連美乃滋一起入口會比較好~
但是人家不愛那種會膩的白色美乃滋啦...Q_Q




昆布捲魚卵?
這名字我自己取的 XDDD  因為吃兩次還是完全不知道是啥~
外層像是偏硬的魚漿類 充滿了濃厚的鹹甜昆布糖味道 
要不是後來我先把中間膏狀的卵的部分挑出來吃 味道完全會被外層蓋住呀! ><





鮭魚卵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很綿密濃稠 應該有另外加了點醬料下去調味~我一直覺得有點豆腐乳的味道(笑)
鹹香的薯泥搭上啵啵的魚卵口感很豐富哩!





炙旗魚?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是甚麼魚...冏
但是炙燒的色澤頗美 還附上半顆鮮嫩多汁的金桔





一開始看覺得也還好~ 白肉魚對我來說一向都不夠油也比較硬 所以不太吸引~
但是這塊魚肉讓我完全改觀欸!
除了炙燒的香氣 魚肉是軟嫩中帶咬勁
油脂的口感清爽不膩~ 超超超好吃!
但是第二次就沒吃到了...





那天還另外點了醋章魚~ 因為隔壁的情侶有好多小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害我們也跟著點下去惹~XDDD
不過雖然長得跟上面介紹的片章魚很像 但是咬起來又比較硬... 章魚是個好難捉摸(?)的東西唷...
醋味蠻酸的但很溫和 不會嗆~ 但我個人偏愛8小菜裡面的啦!





定食真的很划算~ 除了8小菜之外還附一碗料多味美的味增湯!
裡頭除了豆腐  魚肉邊超多~ 而且不只鮭魚欸~超多種魚類都在裡面~
整碗喝起來味增的味道都要被鮮魚香給蓋過啦!



(p.s 丼飯是沒有附湯的噢! 只有定食有~!)


定食沒有甜點的~ 所以我們點了個酒釀番茄當甜點~
一整個鮮嫩欲滴的番茄看起來超好吃!
實際上也是~





一咬下就大噴汁! (我被噴兩次了...)
除了番茄本身的香味之外 那些果汁帶著淡淡酒香&一種花香味~不知道老闆是用甚麼酒 整個香的好酥糊~
最後再把果汁喝光光的時候真的好滿足噢! (抹嘴)





二訪的時候換點了"生定食"
主餐就是綜合生魚片囉~!




有鮭魚、鮪魚、旗魚  炙燒的那個好像是海鱺...  嗚...我分不太出來白肉魚到底是哪種啦! 吃下去好吃就是了!
新鮮度高看得出來~  入口也都很有彈性~
鮪魚鐵鏽味不會明顯很順口 旗魚除了很彈牙之外就...不是我的菜! 還是最愛肥嫩嫩油滋滋的鮭魚 XD
生魚片其實也是可以單點 跟老闆說預算&想吃的種類 就可以幫你配囉!





二訪也另外單點了小菜
核桃
丁香 $50
其實一上桌有點傻眼...因為好少噢!   我們兩個哪夠吃啦...而且這樣$50有點貴說...

丁香魚香甜中又帶著些許糖融化後的黏性 吃起來很涮嘴~ 魚的香氣越咀嚼就越明顯~!




再瞅瞅這核桃!
連果膜的紋路都清晰可見~ 口感脆中又帶著豐厚的堅果脂~
越吃會越香濃細棉~ 這道我愛核桃多點啊!





二訪另外點的丼飯一來  我就決定下次來都要點這個啦!
生魚海鮮丼 $120

有鮭魚、鮪魚、海鱺、紅紺、竹筴魚、蝦子、玉子燒、曼波魚皮...
整碗超級無敵豐盛這樣居然只要$120!!!





魚皮口感像軟韌一點的果凍 帶著淡淡糖燻香~(老闆好愛燻東西噢! 哈哈 ) 軟Q的口感很好玩~
其實最中間有一坨海蜇皮我忘記拍... 口感黏滑Q脆 而且還帶著濃濃甜甜的柚子味  整個也是很驚奇好吃的調味!





竹筴魚表現也很不賴~ 我本來以為是像平常很多都有用醋醃過的  沒想到居然是原味!
這種銀皮魚通常都很容易有腥味 但是這片口感軟嫩的竹筴魚是鮮魚味大過腥味~ 吃起來一點也不用擔心~





生定食一樣有附上8小菜
再來就只介紹不同的唷!





山藥泥鮭魚卵
把馬鈴薯泥換成了紫色山藥泥  口感更溫醇了~不過調味還是一樣感覺有加豆腐乳~ XD
紫色看起來就好好吃噢! (紫色狂人發作惹...)





青蔥鮮蚵
用太白粉稍微裹住蚵仔~ 個頭不小~吃起來還會爆漿!  真的是只要新鮮就是好吃啊!




鮮蝦佐龍蝦沙拉
蝦子新鮮不用說~(擺手)
中間的龍蝦沙拉在很多日式料理店很常見 就是有碎龍蝦肉配著鹹中帶點嗆味的美乃滋~
也是下飯一族啦!





最後就來張二訪菜色大合照給大家~~~
一個定食+一個丼飯  再加幾樣小菜~ 其實一個人吃起來也才$300多! 整個超便宜很划算啊!
推薦給大家唷!





漁僮小舖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信安街口)
營業時間-17:00  無法訂位  可外帶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