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貫油亮到讓人狂流口水的炙燒鮭魚親子握壽司居然免費?!
到底要如何巴結老闆才能吃到咧? 讓我們看下去~~~





整理這篇照片的時候...我決定之後過年如果有回台中一定要艾爹再帶我去吃一次啊! X
D
雖然重點是"楊媽媽立食" 但先來介紹也在第二市場裡的好料-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生意很好! 老闆煎料的手一直沒停過~ 旁邊那像小山的菜頭粿隨時都在山崩當中啊 XD




菜頭粿+米腸+蛋  上頭還淋著醬油膏&甜辣醬~ 這樣滿滿一盤只要$55  中南部價錢也太佛心~
這當早餐我會吃到撐死啊!





糯米腸米粒粒粒分明 但口感也算糯~ 隱約還帶著蔥頭淡淡香氣~
不過腸衣有點難咬斷啦
...



蘿蔔糕不是煎得酥脆帶有焦色那種 而且白嫩嫩的 吃起來也是算細棉清淡
荷包蛋也是沒有煎太久 邊邊沒有被焦到脆脆得這樣 有些人應該是喜歡吃那種~ XD
一開始覺得醬料有點多 不會後來發現蘿蔔糕&糯米腸&荷包蛋味道都是偏淡

所以醬料這樣反而剛好~





另外這一碗有著油豆腐、甜不辣、蘿蔔、魚丸的綜合湯湯頭也算是清淡 上頭也沒浮著甚麼油~ 喝起來挺清爽!
湯料裡我最喜歡魚丸 魚鮮味十足又很Q脆
右圖那顆貢丸是喝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突然走過來丟下來的 XDDD
好像是因為剛剛貢丸還沒煮好 所以之後再來補給我們的~  好有良心的店家噢!!! (感動)




重點來囉~
這裡就是隱身在台中第二市場的楊媽媽立食





其實這裡本身是一家魚貨店~
所以除了我們的主要目標-生魚片之外 還有一些魚丸&魚漿製品
自製的鰻魚玉子燒&柚香醃蘿蔔我其實也蠻想吃的~





據說最著名的"立食"已經預約到兩個月之後啦!
所以目前就只有坐食囉~




握壽司有分季節限定! 可以問問店家最當季最推薦的是甚麼唷~




餐點的點菜方式分為兩種
A.請店家幫你配 B.自己選擇食材
建議第一次去的大家選擇A方案  比較好控制預算噢~ 我們那天是點一人$300的預算~!





整頓吃起來有點像套餐~ 所以有這類比較能填飽肚子的花壽司~
稻荷壽司的豆皮甜味清爽 也不會乾口
花壽司的飯粒粒分明 醋味不會過重  小黃瓜很清脆爽口  但也就是比較普通的口味啦!




每個人都會有個可愛魚造型的醬油碟 還有個仆街小人筷子夾
芥茉也印出造型 雖然我現在吃生魚片是不碰這種芥末粉調的芥末 但是看起來可愛這樣吃飯起來也更開心呀!




這碗鮮魚味增湯一上桌就嚇壞我們了!
整個料多到不行~ 有超多魚肉邊 還不是那種只有骨頭的骨邊肉...還有肥美的鮭魚碎肉呀!
裡頭還加了可以吸飽湯汁的豆皮 口感很豐富
我喝到一半的時候就覺得好撐...料怎麼樣都吃不完 這碗在台北賣$40都不為過啊!
湯頭一喝整個充滿魚鮮味 味增的味道幾乎都被豐富的魚鮮味蓋過了呢~
只會在入喉之後散出淡淡味增香 是很好喝很有料的美味湯品





四人份的生魚片 總共有六樣會不會太豐盛啦?!




蟹腳一人一隻~ 肉質軟嫩且一咬還會微微噴出香甜的肉汁!




蟹肉也是絲絲分明 不過肉汁甜味有點重反而有點奇怪呀...




軟絲口感Q脆 咀嚼後帶著微微黏滑&甜味 上頭的蝦卵增加了啵啵微鹹的口感~
刀工細到都快跟下面的白蘿蔔絲融為一體啦~! 好吃到會涮嘴停不下來~XD





透抽很大一份 四個人吃綽綽有餘~ 肉質脆口Q嫩 吃得出很新鮮噢!
上頭淋的醬有點像日式和風醬 不過我比較愛五味醬或是直接沾芥末醬油啦~




這一隻明蝦在台北賣$100都算正常吧?! 居然能出現在我們的菜色裡也太感動了~!




蝦肉緊實也蠻鮮甜的 不過上頭如果是明太子沙拉醬而不是普通沙拉醬我會更開心 XDD (幻想中)




旗魚是我一向不愛的白肉魚...不過這塊旗魚肉質緊實 咀嚼起來脆口又帶著淡淡甜香~
對我來說不會很無聊~





那天的鮭魚我有點失望...>< 因為看起來就一點都不肥美~
人家喜歡帶有許多白色條紋油脂的肥肥鮭魚呀!
雖然新鮮但是吃起來甜度&油度都不足  最愛吃的卻不夠好吃很桑心...





這片紅甘是我吃過最肥美的白肉魚! 沒想到白肉魚也能有如此鮮甜Q脆又帶有油脂肥美感~
讓我這一向不愛油脂少的生魚片的人都覺得美味極啦!





看看這晶瑩剔透的魚肉~ 真是改變了我對白肉魚的觀感呀!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 因為看到隔壁攤的燒肉飯很多人在排外帶 我們就也點了一份來試試看! (一群貪吃鬼XD)
五花肉肉質軟嫩 上頭的肉臊鹹度肥瘦適中也不會太甜  不過飯有點軟爛~
這道我覺得還好 所以沒有吃很多...





重頭戲來了!!!
楊媽媽立食這裡現在有打卡/按讚送隱藏版美食的活動唷~!





吃好料的機會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咧!!!
馬上拿著楊媽媽家的道具來拍照打卡啦~ 還有準備道具這點超可愛的 哈哈哈~~!





本以為會如儂子所說...應該就會來個普通玉子燒握壽司這樣...
沒想到出現了這個終極奧義的炙燒鮭魚親子握壽司呀!!!

(而且還附上了清爽的醋醃蘿蔔 好精緻的用心唷! >///<)


(四個人卻只有三貫...原因就是[虎哥]為了保持神祕而不願出賣肉體...XDDD)


鮭魚炙燒後所流出的油脂都沾滿了盤子 微微焦香的魚肉表層光擺在桌上就讓我們口水大滴落啊!!!
上頭的鮭魚子鹹度很適中 很多店家都會過鹹而膩口 他們家吃起來是清爽的鹹度~
配上油香&肥度都十足的半生鮭魚肉整個就是在嘴裡的海洋交響曲呀~~~
那肥美的魚脂對我來說完全彌補掉了魚甜味不足的部分  整個吃完之後無敵滿足!





整個好吃到亂七八糟讓我差點把舌頭都吞下去了!!! (完全複製[虎哥]專屬台詞 XDD)
而且這一貫握壽司的size我這大嘴女居然只能剛好勉強塞下 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哈哈~!
真的是當天最滿足的一道啦~




要爆文了所以附上店家資訊後我就不要亂喇賽了~XD

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行
台中市三民路2段 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營業時間 : 8 am-6 pm
供餐時間 : 11 am-5 pm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wan-i




(最近狂發食記...好認真在吃啊我...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