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個標題實在非常的鄉土化! XD
但真的也只有這句才能表達我對這家隱藏版民宿的熱愛啊!




外觀看起來真的就是一般民宅吧!
要不是在地人-我家瓜子先去幫我們探路 鐵定不會發現的呀~



因為台南實在好熱 一進門就朝著沒關的冰箱衝去拿飲料
完全沒疑惑為何冰箱門沒關......





老闆!!! 你有沒有搞錯啊!
箱裡居然冰著台南觀光簡介&文青書 重點的可樂瓶居然是空的我要哭哭了!

其實這就是一進門的驚喜  超復古冰箱用巧思也變成一個實用的裝置藝術啦~(拇指)




一看到這張圖就是會讓人大喊:[阿嬤~~~哇凳來啊!]的感覺是不是!
(不過我阿嬤家沒有彈珠檯就是了...XDD)




老闆說我們可以挑鑰匙箱裡自己喜歡的鑰匙~
因為啊...這些復古小鑰匙也只是個幌子裝飾品啦!!!




超復古櫥櫃 裡面真的有擺著餐具呢~
上頭還放著骨董級的電視收音機 現在大概只有很古老(?)的榮民杯杯會擁有了吧!




至於很像專業訂書機的東東大家知道是啥咪?




是古早的支票打印機耶~以前支票都是這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來的!
雖然艾瑞絲知道古早真的有這東西  但這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又這麼近可以接觸到實在是好特別唷~




充滿日式風味的廊道盡頭是浴室~
而旁邊很像警鈴鐘的就是走廊登&浴室燈的開關呢!
(其實我一開始很疑惑在哪啊...Orz)





廊道上有個門的下半部分居然有上鎖...難不成老闆有藏了寶物在裡面!?




真的是寶箱&寶物欸!
冰箱我終於找到你了~(撲抱) 而且老闆還貼心準備了最近很夯的水果啤酒&復古彈珠汽水
艾瑞絲以前真的很愛瞬間把彈珠壓下去的感覺





古早味的茶水桶搖身一變為垃圾桶 很讓人會心一笑
木框的鐵窗拆下來之後可以當作一個擺飾架~
天花板上的厚格玻璃也是個藝術 艾瑞絲家是老公寓也有這種玻璃唷 XD

老闆還把石面盆當成擺放乾淨雪白毛巾的地方 物盡其用又有趣呀~~~!




星巴克咖啡粉&星巴克茶壺也太高級啦!  晚上可以泡咖啡聊是非這樣~~~
而且那包餅是重點中的重點!





連得堂的餅據台南在地郎說......連他們自己都得七早八早去搶呀!
老闆居然貼心到每天都去幫客人搶這難得的美味 我跟儂子在火車上邊吃邊感動著老闆對於客人的愛啊~(淚)




這書架看似普通鐵架





完全想不到它其實是做雞蛋糕的鐵模吧!!! (大驚)
還是造型雞蛋糕的圖案唷 哈哈哈




喜歡背後的紅磚牆~ 拍起照真的好有fu~




艾瑞絲非常喜歡連水籠頭都配套好 深深感覺到裝潢上的用心哩~





浴室是全水泥所打造出的古老空間
設備除了高級蓮蓬頭&可以加溫的高級免治馬桶~(我愛啊XD)之外
沐浴用品還是大手筆提供歐舒丹呢~

 整個明亮又芬芳 在阿嬤家洗澡也可以很現代素西啦~~!




隨手一拍都是濃濃的古早味




本人小時候很常到樂華夜市打彈珠 而且還是用牌尺的咧 哈哈
油行尾裡面的彈珠台真的是古董級 還準備了10塊錢給我們玩
不過打中也沒有獎品就是了 XDDD





這盞燈感覺很像在室內裝了盞路燈~




這個風扇的風超級強! 一打開的時候我還嚇到~老當益壯啊它! XD




接著到2F參觀我們的床 油行尾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 最多六人~
就像真的是在家裡一樣不會過於吵雜很舒適
而且床很舒服呢~ 軟硬適中~~~





古董級檯燈還是會亮的唷~
這感覺就是阿公的寫字桌





牆上的窗框其實是面鏡子
骨董行李箱上放個以前巡海時用的時鐘 超級特別 是0點~23點的喔!
因為以前出海有時真的會分不清到底是清晨還是夜晚 只要看這24小時的鐘就知道啦~


窗子上這超古老的扣鎖真的讓人好懷念唷~(扭)
為了拍它我極力克服背光問題一定要拍下來呀~



骨董行李箱上擺著小盆栽就也是個充滿風情的擺設
旁邊的椅子真的是很古老那種矮低低的椅子 不過坐起來很舒服~會有種想安心睡覺的fu






古董級可能都要變成廢材的東西只要用點巧思
馬上就變成充滿藝術感的衣架啦!!!





想要親身感受這充滿驚奇又溫馨的隱藏版民宿~
一定要到台南的油行尾來唷!
艾瑞絲跟朋友要回台北前還一起買了東西又坐在裡面吃~真的很愛裡面的氣氛!
就像是換了個家住一樣~(而且這個家好大 哈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
電話:0917992268

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yuhangwei
FB粉絲團:油行尾 台南老屋民宿
聯絡E-mail:yuhangwei68@hotmail.com 




這家民宿有趣的地方太多啦~~~
差點就給它打到爆文了~XD
台北最近變得好冰涼......
雖然我是道地的天龍國人~沒捷運會掛掉那種!
但是真的很愛南台灣的好天氣&好人情呀~!


大家有空去台南曬曬太陽唄~哈哈~




(台北秋天根本一整天都在溫差很大不只有早晚啊!(淚))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