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整個感覺會有閃光氣息~~~XDD
實際上"好像"也是有看到閃光啦...讓我們看~下~去~~~!
不過呢! 眾所皆知我是個容易飢餓的體質~所以首先要先來個點心墊墊胃~




從確定要到澳門前就心心繫繫的久違燉奶~
整天都在FB上跟少爺說:[到了澳門我三天都要吃燉奶噢~一定要吃噢!!! 因為聽說吃奶補奶啊!!!]

第一次吃燉奶是在香港吃的~ 也是吃義順~
台灣真的很少見到這種甜品 就算有 也是讓我吃了無感到要嘆大氣咧...
去年是冬天去的所以吃熱的~ 這次就嘗試了凍(冰)的唷!

儂子點了紅豆冰  少爺是吃燉蛋




雙皮燉奶
是用蛋白、牛奶以及糖燉煮出來的甜品
 上層還會有一層乳膜~
就是小時候牛奶加熱後放涼一陣子會出現的膜 跟豆皮原理一樣~XD
滑嫩甜香又帶著淡淡奶味味道  沒有奶酪味道那麼重  屬於比較清甜的口感
凍的口感比起熱的比較有口感 但總覺得有點冷藏的味道...
艾瑞絲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的啦~!





燉蛋的作法跟燉奶差不多 但是是有加蛋黃的~
味道很像我們平常吃的蒸蛋  不過是甜的~口感也比較滑溜
少爺聽到我們蒸蛋是鹹的覺得非常奇怪 拜託! 芝麻糊加蛋才奇怪! (斜眼)

一看到紅豆冰就想到港劇裡都會看到他們會吸管&湯匙並用的一邊吸一邊舀紅豆來吃的情景
不過味道...熱愛紅豆的儂子是說還好啦~
我吃起來是紅豆有些偏硬 而且甜味很淡  是杯味道偏淡的紅豆冰~!




這家義順位於議事亭前地7號 也是在往議事亭前地的路上會經過的~
非常好找唷!
不過到最後因為一直在被餵食所以我沒有三天都吃燉奶啦......冏




很歐洲感的路牌~
這附近的建築也都是最近很流行的馬卡龍色&冰沙系~XDDD





最喜歡議事亭前地附近的玫瑰堂了!

玫瑰堂
因裡面供奉的是[玫瑰聖母]而得此名
牆面上的白色洛可可風雕飾 配上嫩黃色的建築及對比的深綠門窗框
讓人一看就心喜
(直接複製去年的遊記 XDD)





真心推薦教堂狂熱份子無法花大錢去歐洲的話
一定要到澳門好好參觀滿足一下呀!




手信(伴手禮)街
可以看到遠處的大三巴牌坊唷~
去年遊記有介紹過哩~ 不過這次的重點不是它就不多加介紹了~!




去年也拍過這棟建築呢~
還是一樣的美~不變的回憶!




這裡的麻雀兒應該每天都有很多糕餅屑可以食
我想應該都是杏仁口味吧! (笑)




從往大三巴牌坊的樓梯左邊的小坡爬去目的地~
為何每次斜坡拍起來都不是很陡
走完卻總是氣喘吁吁~~!!!
(此圖意味著我又脫隊了 哈哈......)




走上斜坡後往左手邊一條小巷望去
立馬就可以看到去年也是一直想見識看看卻無緣見到的...

戀愛巷





我要承認其實第一眼看到有點小失望...

就是條很普通的巷子......

不過有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倒是真的替這條巷子增添了幾分戀愛的氛圍呀~
至於那兩位塗鴉的小美眉......




好像很多人在這邊的牆上、扶手上拿立可白東塗塗西畫畫欸...
艾瑞絲不知道這在澳門合不合法啦 哈哈哈~XDD
不過有人在我一歲又一天的時候就跟我告白~
賣安捏啦~ 人家還那麼小哪知道怎麼談異國戀情~~~(扭)




真心覺得葡萄牙人熱愛粉紅色~
處處都能見到粉紅屋!
而且紅配綠在這真是無比好看  充滿濃濃南歐風情~




艾瑞絲還是覺得如果背景不要有噴漆塗鴉比較美啦 嗚嗚嗚...
(感謝少爺幫我們拍閃光照!)




做錯事的男人可能就得像我們家少爺一樣向樓上大聲懺悔~~~
XDDDDDDD
(被打)





去年在大三巴的時候沒有好好拍下旁邊的哪吒廟~
這次就有把這間歷史悠久的小廟拍起來啦!!!
順便來個講古時間~

大三巴旁邊不遠處哪吒廟
據說大三巴被燒到只剩一面牆  是因為哪吒認為這建築造得比他的廟宇還盛大高美
心生不滿便放了把火將大三巴給燒了~






大熱天會隨時想在路邊休息啊~
冼少爺的臉都扭曲成這樣了~!!!
大家在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嘿~




又是很難找到的路牌!!!
這裡的郵差一定很辛苦~~~
每家地址都好不明顯噢! 而且沒有門牌~!





肚子才剛裝滿燉奶~
所以晚餐前先吃個小點心解饞一下
香港北角吃到雞蛋仔之後就念念不忘 (一堆東西念念不忘欸 XD)
台灣的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咩.....
澳門看到了當然也纏著少爺說要吃囉~~~~~





不是很喜歡香蕉油的味道所以沒點香蕉糕~
但是雞蛋仔好像有沾到香蕉油的味道 XDDD
熱熱吃才會酥脆 不過有點甜
夾餅就像鬆餅 裡面還可以夾醬~ 是花生醬唷!
比起一般鬆餅薄了一點 雖然加了花生醬也有點甜~
不過比起有香蕉油味道的雞蛋仔......我愛夾餅多一些!



至於飲料少爺當然也沒少準備給我們~
竹蔗(甘蔗)汁~  可是這次沒加茅根...
"澀得起"我偷喝一口之後就愛上了!!! 還偷渡一瓶回台灣! XDDD
是檸檬紅茶 但真的有茶的澀味 不像我們是死甜

澳門人快寄個半打來給我啊啊啊啊~~~
(招手)



下一篇的澳門終於是Day1的結尾了~
努力趕進度中!


六日跑去高雄&屏東玩啦~!
吃到一家有著滿滿夢想成真幸福味道的餐廳~



敬請期待










(玩樂過後超級不想上班呀 嗚嗚嗚...)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