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發懶了~
爸爸節去的宜蘭行過了10天才發
基本上因為當天實在太早起床
所以艾瑞絲的記憶真是十分微薄啊!!!

早上七點集合欸!!!
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前一天難得兩點前就躺好了......(爹娘:真是難得(巴頭))



容易暈車的我一上車當然就是趕快昏迷

醒來時已經抵達羅東運動公園

不過只在這景點停留了一下子  完全符合我們家一貫[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宗旨


(艾爹很莫名的在耍狠 然後拍完之後說他自己很醜(這不是我的錯吧?!))



結果這幾張愚蠢的照片都沒有人想跟我共襄盛舉...好杯桑啊!
就我一個人自HIGH這樣 旁邊的人都只是一直起鬨然後邊說:[好蠢噢~(大笑)]




當天的太陽很大  雖然宜蘭沒下雨真是難能可貴

但是艾娘真的對大太陽很不爽 拍照的時後表情都是扭曲的 XDDD

只有我的小姪子有力氣跑來跑去......





再來了一段暈眩非常的山路之後  到達福山植物園 是要先申請才能進入的保護區






這裡算是人工的生態保護區吧  有生態池、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廢話~不然哪叫植物園?!)

生態池裡有很多鴛鴦游來游去 湊成一對的時候還會叫哩!





艾爹那天被一隻小小蜻蜓給纏上了 大概有20分鐘都沒離開過他頭上吧

有一把年紀的老男人還能招蜂引蝶真是厲害啊!(誤)




結果我跟我表姐那天一直在討論穿情侶裝的這兩對

是會搞錯伴侶所以還要分顏色嗎?!

結果結論是:那天是爸爸節 其實人家是穿父女裝啦!!!(大誤)




繞一圈其實也才一個多小時  而且幾乎都是平地  所以不會太累  只是真的好熱...

大學四年都在山上卻沒爬甚麼山 乾~這趟完全補足了啦!!!




出來之後馬上去吃中餐啦  本來想說這家生意真好!

後來才知道山腰就只有這麼一家餐廳啊......合菜部分大家也知道吃起來就是那樣囉
(然後小白是不能吃的!!!)

不過有宜蘭名產-糕渣! 好大一盤 艾瑞絲自己吃了好多


出門旅遊一定要穿雙好走防髒的鞋  表姐弟三人不約而同有共同選擇呀!


(太陽大到我當天相機一直曝光 >"<)



一路昏昏欲睡的又被喊醒  一下車就聞到一股酒香  精神馬上為之一振啊!!!


原來是到了金車威士忌酒廠了哩!






裡面道路都非常空曠平坦又乾淨 還有美麗的草坪及花園  讓人心曠神怡
(還加上酒香~)

這裡可是台灣第一座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唷!


(赫然發現我跟我娘穿情侶裝啊! 我們要去跟那兩對情侶湊一對! XDDDD)



裡面有解說員會為大家介紹  但是艾瑞絲一心只想把整個木桶給扛回家啊!










聽完看完介紹之後  當然要來看看實際成品啦

有威士忌的試喝活動  每一小時一場 ex:1:50、2:50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我和我表姐都錯過啦 >"<  本來想給它大醉特醉的說!

只好逛起裡面的商店了



比起在觀光勝地總會不自覺的被特產所吸引而買了一堆拉哩拉雜的無用東西

艾瑞絲後來跟艾爹討論完之後馬上抓著右下圖那瓶咖啡甜酒喜孜孜的去結帳哩!

咖啡甜酒耶~~~加入冰牛奶or熱牛奶~或是直接加到咖啡裡都是超棒的


(結果某天我一不小心調了太多 就喝了兩!碗!)




金車旗下的飲料真的很多種耶 健酪Mr.Brown奧利多  

艾瑞絲小時候好愛喝深綠色玻璃瓶裝的奧利多



(就說我表姐很想醉啊 XDDD )



最後一個行程到了車程不到五分鐘的蜂采館

應該是導遊的關係商業店啦

介紹蜜蜂跟蜂蜜的時候  我的小姪子一直搞不清楚兩者的分別  一直問說蜜蜂可不可以吃~

其實應該可以啊  蛋白質補身體咩 ( ̄▽ ̄)


有真的蜂巢板可以看  也可以吃現採蜂蜜

但是我因為小時候補習班出遊到東勢林場的養蜂場參觀的時候

看到一堆人被蜜蜂叮啊!!! 嚇煞我也!  從此極度厭怕蜜蜂啊......

所以那張戴著黑紗斗笠的照片純粹是為了裝模作樣~ 我馬上就逃回室內了(笑)



晚餐到了一家聽說非常有名的"年年小館"

菜色太多  又是家人在吃飯 所以無法滿場飛奔拍下食物給大家看

不過好吃程度有四顆星呀!!!

附上唯一一道菜的照片—他們家最有名的滷肉飯 那一小碗的滷肉要價$60塊哩!

不過跟北部&南部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北部的味道沒很重 南部則是偏甜  而這的是比較鹹一點

不過不是死鹹 吃一吃會帶有一點點淡淡甘味



配上白飯真的還蠻順口啦!!!







這趟宜蘭之旅就用滷肉飯做為結束囉~~~!!!

然後已經是凌晨4:05了......

因為Kelly催我所以我快快打出來啦~~~

哈哈~!

那...我可以繼續發吃東西了嗎?





















(最近十二點就愛睏了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