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那天你在做甚麼呢?

s23

 
有人說最近的社會紛紛擾擾好多好煩
有人說最近好多社會資源被浪費了
有人說最近FB&PTT的版面一直被同一種狀態洗版膩死啦

老實說,我以前也都是這樣想。

[政治人物還有名嘴整天吵吵鬧鬧好煩]
[立委還有民代成天都坐著高鐵奔波到政論節目攝影棚浪費大家納稅錢]
[雷神&冰淇淋一直大把大把出現在FB上想怎樣啦]


我們對於很多事情常常選擇不看不聽不討論
周圍的人也都不時會提醒著遠離這些我們這一般人無法改變的事情
因為選舉的時候永遠只能從一堆爛香蕉裡面挑出比較不爛的
選什麼出來對於現況實在沒什麼差別......

我們追求著"小確幸"帶來的滿足感
對於得過且過的日子只希望能永遠平穩下去

可以下班回家就追個陰屍路多好~
(雖然第四季從頭到尾只有一集算好看...)

可以放假睡到自然醒多好~
可以在夜市閒晃再買個鹽酥雞回家多好~
可以坐個車就去泡溫泉看風景望夕陽多好~
我何苦要浪費美好在一些看似早就無解的事情上?!


突然有一群以學生為主的人不斷出現在電視上
突然大家發現原來"服貿"講的不是感冒藥
突然網路上出現好多懶人包、勤勞包、分析利弊、數據報告
突然Z>B變成是成語的縮寫

突然 
很多人開始關心
"我們的社會現在到底是在吵什麼?"



這篇記錄文只是想寫出
那天我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事實


--------------------------------------------------------------------------------------

那天我跟朋友到了青島東路跟中山南路的交叉口
本來是要到凱達格蘭大道啦!
但是走到一半就走不進去了
人潮比想像中多很多~

s1



雖然黑壓壓一大群人
但是沒有人推擠也沒有人大喊大叫

s2

 

最後我們就坐在這兒
雖然背著太陽不會曬到眼睛瞇起來

但那陽光曬久了還是有點熱有點疼
大家卻一點都沒有浮動的氣息

s3



靜坐在那
除了看著電視牆上的人闡述服貿、表達心聲跟意見之外

真的沒甚麼事好做
我只好開始觀察四周~ XD

往醫院方向望上去
突然看到這幾個字:台灣加油

平常的日子裡
你什麼時候會想起要幫自己國家加油呢? 

s4

 

要我找出黑T很簡單  但是朋友好像找了很久...
還有耳環不是為了這次買的~ 好幾年前就買了! 
請不要嗆我參加活動還搞飛訊... (推眼鏡)
/tmp/phpqjMYgu  



雖然電器大展的旗子很搶眼!
但我是要focus在"你聽見人民的歌聲嗎?"上面!

不論對於"服貿"這個議案抱持什麼意見
我無法忍受的
是已經對社會冷漠太久的自己!

當你看著[悲慘世界]的舞台劇或是電影
跟著劇情為法國這些拿椅子阻礙街道的少年仔一起熱血時

能不能更深層的想想
在凱道上喊著"反黑箱"、喊著要"立法監督條例"的民眾們
到底為的是什麼?

s6


這個底迪超可愛  他一直站在分隔島上~
姑且不論小孩子還不懂這些事情的時候父母就帶他們上街頭
但是讓孩子們了解我們是個可以向政府發聲的國家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s7



不用去拿什麼布條或是標語  坐在那就有人會發給你唷~08dca036938a1cb900bfcc17aa47efe3_w24_h24  
這個貼紙很可愛
但一想到在電視前擔心自己孩子的那些父母就有點難過...

我娘說:[敢去那就不要怕受傷!]
父母哪有不擔心孩子的
但我爹娘尊重我的想法、我的決定!

他們也相信我能夠保護好自己i_0338  

s8

 

底迪一直站在那吃東西...吃到我都餓了...
其實他可以坐下的 我不知道他幹嘛一直站著~
默默覺得他好可愛~XD

s9



下午的春陽雖然不炎熱
但曬久了還是很容易中暑或是脫水

有人就舉著[多喝水]的牌子沿路提醒大家
不時也會發放礦泉水

我們坐著的時候還遇到前方傳來一大罐保特瓶裝的茶
上頭還有紙杯~

不知道是哪位貼心的好人傳過來的
但我就覺得台灣人這樣好可愛!
: )))

s10



最近大紅的太陽花跟香蕉
但我比較不懂的是:原來我們的官員可以上中國新聞台發表意見啊?!
還是只有戴假髮&老花眼的可以去??? (誤)

s11

 

最近也蠻常出現在電視上的柯一正導演
其實我對很多導演都不熟啦...

剛剛去問了維基哥後~
噢噢! 導演~我看過總舖師! XD

其實我想說的是
為什麼有些藝文界&體育選手敢說出自己的立場跟政府不同

因為政府沒栽培過他們
等人家得獎又想趕快請人進院子裡握手沾光~
人家當然有資格不甩你!

s12

 

那天也看到原來幫忙的律師團這麼大一團!
是不是考上律師執照之後都可以有一件律師袍? XD

s13

我私心覺得顧律師還是好好當律師好了... 
至少你還有比較多的主權可以決定自己想幫助的人...
T^T

s14


這不是最近很紅的陳為茸嗎?!!! (我沒有要造神! 他不是我的菜!(喂))
我得承認  當他丟出的鞋子有確切砸中目標時~我是一點同情心都無的在電視前大笑~!
b7408f52e5ea61935db81c5b4833cbf2_w25_h30  

s15


不知道這為底迪的父母會不會很擔心我想把他綁走... XD
但我只是覺得那面旗子很不錯 
應該說台灣的形狀真的很適合融入字體裡~~~!

s16

 

坐在那真的不用動都可以拿到東西...哈哈!
內容我就不拍出來了~
事情都有正反兩面
闡述自己意見的同時也要聽取別人的意見

這樣才能看到相互的優缺點
進而找出最好的意見!

s17



下午五點天氣開始轉冷  天空也開始有點灰暗
大家都紛紛穿上外套  但是人潮還是沒有散去的跡象...
還有我想說一下為什麼戴著黃布條的人感覺變少了
因為活動中途有工作人員募集布條要做隔出通道的繩子
大家都馬上捐出自己的布條

也有很多人自動自發幫忙收集布條交給工作人員
之後臨時的醫療通道&補給物資的通道都是用這些布條隔出來的
熱心的台灣人啊!

s18



其實這張我有拍到比較清楚的
但還是選擇了背光嚴重的這張~

因為我希望重點還是應該放在
有人居然能在電視上大言不慚說經自己查證過的那些向日葵是香蕉!!!
不論是否為轉移焦點的手法 抑或是他真的老花眼很嚴重...
民眾對於政治人物的灰心感是日積月累的啊! i_0312  

s20



現場看到一些媒體還有日本人&外國人在拍照 
雖然有些人是正對著民眾拍照
但是大家就尷尬的笑笑給他們拍~

沒有人想毆打記者OK?! 哈哈!

s19

 

將近六點的時候落了幾滴小雨  有些人開始穿起雨衣~
那幾滴水對於在文化鍛鍊的我們根本不算什麼 XDDD
但是旁邊的帳篷馬上有人在派發雨衣
效率要不要這麼好???

而且很多人都會隨手分發給其他不認識的人
啊啊~台灣人真好! (淚眼)

s21



其實那天晚上真的變很冷
只穿短袖&薄外套的我根本已經抖到台上是什麼人都記不清楚了...

而且MC第一天讓我超虛弱啊... T_T
現場很多人也都穿的不多
在大太陽的下午出發的人應該都沒想到晚上會這麼冷吧!

s22

 

當滅火器樂團唱到"島嶼天光"的時候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有如演唱會一般的場景

大家拿出手機 用手電筒模式讓現場成為一片燈海
我心裡迴盪著滅火器樂團在台上說的一段話:
[也許這輩子再怎麼努力我們都開不了一場小巨蛋的演唱會,
可是我們卻可以永遠抬頭挺胸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雖然在這之前肯定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樂團
但這晚過後~肯定有50萬人知道了!

s24


 



活動接近尾聲時
林飛丸還有很多很多人一起上台了!

我沒見過這麼安靜的活動場合
學生朝會都沒那麼安靜... XDDD

有些人天生就是有些讓人能信服的氣質
我想林飛丸就是這種人吧~

我討厭什麼鴿派鷹派  也討厭電視上稱別人為[O神]什麼的...  
媒體背後的勢力總是對自己造成的亂源不負責任...
趁著大家都很專心的時候我們就先默默離開
因為身體實在有點受不了啦...

s25

 
我很喜歡泰國
有時想到泰國人尊敬泰皇如神不是沒有道理

如果不是真正有著一顆為人民著想的心
豈會一句話就能即刻平復社會紛亂的心情

(啊...好想再去泰國......76ae148c8341ac313ef653117e62a4b4_w19_h19.gif  )
好希望那些用人民選票選出來的人
能聽見"真正的心聲"啊~



沒有人可以代替別人發聲,但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什麼時候該為自己發聲。
當真正身處現場的時候,才會發現,
周遭原來有很多人跟自己一樣,對現況&政局都是痛心、無奈......
如果當政的人做得好又能讓人民信任,今天也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
(不然就算把我賣了我哪會發現?! XD)

在柏油路上坐了5.6個小時,沒有雨淋,但是日曬&風吹都是徹底感受到了
一下熱一下凍......
脊椎不好然後MC又是第一天,身體的確很疲累,也很佩服經歷風吹日曬雨淋還能堅持的那些人。
誰不想好好宅在家或是出門遊玩???
雖然我們常常罵著、唸著這個社會怎麼常常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事,但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愛著台灣。
今天最感動的,是能感受到周圍有這麼這麼多人都是如此深愛著這塊土地。
台灣的民主,該由我們自己的內心決定,

s23

 台灣是可愛的,雖然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哪個國家是十全十美?
我以前一直告訴自己:[看好不看壞。]
雖然只看"好",但是"壞"當然還是一直存在。
如果我們只是一直糾結、深掘那些"壞",要如何看到那些"好"呢?

我喜歡看到大家坐手扶梯時會自動往右靠,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從左邊快速通過。
我喜歡看到大家搭乘大眾運輸時,先下後上的人還是占大多數。
我喜歡看到大家讓座時,被讓坐的人給的笑容。
我喜歡看到路上發生意外時,大多數的人不論距離遠近,都會拿起手機通知幫忙。

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社會上的一些小確幸,是大家一同努力創造出來的!

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能得到的最大幸福。

台灣,繼續加油! : )))
Taiwan,keep going.

1392216747500   




 FB:https://www.facebook.com/Irisforlife

Instagram:irisfor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0 台灣 Taiwan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