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三個多月終於到了澳門的最後一篇啦!
當然要用美食來做結尾囉~~~




最後一天的早餐吃"黃枝記"! (大清早就好豐盛噢 XD)
之前去香港玩的時候也有吃過 但那時候很北七沒點到招牌的鮮蝦雲吞......
這次一定要吃到啊!

雖說是吃早餐但時值要中午了  門口排了很多人等吃中餐~翻桌率挺快的 我們也沒等很久~!




麵&粥的種類超多樣化 光是麵就有伊麵(銅鑼灣扛霸子?! XD)、撈麵、炒麵、湯麵、通粉...

飯類則是有炒飯、粥、扒飯...就連單點的小食&甜點糖水都有!

看得眼花撩亂的說




窗邊位子往下就能看到議事亭前地的街道 還可以看到阿六仔在搶奶粉...




裝潢古色古香  但是位子很擁擠~要小心不要撞到隔壁桌的人噢!
萬一害人家燙到就不好了~! XD





桌上的紙墊詳細介紹著黃枝記由來 甚至還有英文版的~連歪果人都能看得懂真是太酷了!




[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
為各位介紹
黃枝記最佳代言人-郭KK先森~不露臉比較靚~ 哈哈! (被打)




KK點的是鮮蝦雲吞意麵
麵體比較粗  有點像我們牛肉麵的粗麵





鮮蝦雲吞麵
平常如果在港澳點麵類來吃通常都是這種細麵 咬下去口感也跟一般我們吃的細麵不同
一咬就斷絕不沾牙的!
但是一次吃太大口會有點乾有點難咬 很像嚼線團





雲吞真的很大顆! 薄嫩的外皮煮起來幾乎都沒有破掉 而且一顆裡面除了肉餡還有兩尾大蝦! 超美味的~~~
湯頭對我來說算中等 不會過鹹(米兒妳那次吃到很鹹的應該是廚師失手啊...)

而且因為加了蝦籽(蝦卵) 別有一股鮮味~我有喜歡呀!
碗裡有一點一點很小的紅色顆粒就是蝦籽唷~





是說最後一天終於讓我喝到第一杯鴛鴦了...奶茶+咖啡的失眠功力超驚人噢~
不過他們家的鴛鴦味道蠻淡的 我覺得普普通通





蠔油芥蘭
味道很清爽 而且芥蘭最怕就是太生會有澀澀的汁液味 或是太熟就軟趴趴沒口感
這盤雖軟了一些些  但是味道清爽 蠔油也不會太鹹很加分~





酥炸鯪魚球
點這道是因為我在雅憩花園餐廳那晚沒吃到馬介休球...所以硬要點個魚球來吃!
旁邊那疊醃漬物-蜆介醬~很鹹!  似乎是用生蛤還是生蚵醃漬成的醬
有點死鹹所以我從頭到尾只沾了一次啦~





咬開有嚇到 居然是灰色的!!! 而且口感有點像麻糬有彈性又有點黏~
查了之後發現原來是有加髮菜、陳皮、醃料攪拌成有點膠狀再沾粉拿去炸的

吃起來外酥內軟不油膩  單吃就有魚的鮮味 不沾醬其實就很好吃~

是會害人很涮嘴一顆接著一顆吃的小東西





無敵蝦球麵(亂取)
XDDDD
少爺那天沒點雲吞~ 點了蝦球麵! 一上來感覺超豐盛!
除了有四隻超大的蝦子還有加青菜  雲吞麵比起來就樸素了點~(笑)




黃枝記在香港&澳門都吃得到噢! 所以如果只在香港玩的人也是可以吃到的啦!
附上網址:http://www.yp.mo/wongchikei/cuisine.html



吃飽就直接出來往右走個不到一分鐘就到鉅記餅家在議事亭前地的新分店  最後一天一定要買點手信啊~
默默就挑了七盒杏仁餅&海苔鳳凰捲再加上蝦米捲 整個很喜歡吃~~
(誰叫有人都不幫我寄過來 哼哼哼!)



(絕對不要買咀香園! 口味差超多的很難吃!!! )


吃飽之後就是點心時間啦~
去年吃過新好利咖啡餅店燕窩蛋撻之後就也念念不忘  所以又嚷著要再吃~!

聽說豬扒麵也好好味 繼續加入再訪清單裡 哈哈
(而且我又忘記吃豬扒包了 掯!)




先附上店面資訊:

 地址:氹仔地堡街13-14號 電話:28827313
 營業時間:上午07:30至下午06:30



 

為何港澳的冰火菠蘿油吃起來就是那麼酥那麼香那麼銷魂啊~~~
而且又很大一個~!




因為KK順口問說還要不要吃甚麼~我就也很順手的指了牆上的"木糠布甸"~
然後它就到我手上了! 耶!

木糠:餅乾屑 布甸:布丁  這是澳門常見的葡式甜品

不過跟我想得有點出入 我以為下層會是像米布丁一樣軟糯而不是像奶油冰淇淋的口感呀~! ><
感覺就是冰淇淋灑上餅乾屑啦...蠻香的不過想拿它換個燕窩撻回來XD (被打)





燕窩蛋撻帶到機場吃 跟安德魯葡撻比較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喔
皮的部分很酥香 但沒有葡撻那麼脆
只用蛋白&鮮奶的餡料顏色也比較白~ 看起來就好嫩好嫩噢噢噢!

有點透明條狀的就是燕窩啦~





中間又白又滑的內餡一咬就快流下來啦~ 奶香淡淡~
其實燕窩本身沒啥味道啦 但是吃吃這種清淡口味的也很不錯囉!!!
我很喜歡內餡這麼滑溜~





少爺你不要這麼捨不得我們啦~~~




在機場應該多帶幾罐澀得起檸檬茶回來喝的啊!!!
早知道不要那麼快托運行李了...><
不過澳門的飲料市場真的是被壟斷得很徹底耶~ 全部都是VITA維他牌的




終於把澳門篇寫完啦~沒拖到一年唷! 哈哈~!
希望大家去澳門玩的時候都可以很優閒多看景點多吃美味的食物
不要只去賭錢&參觀各大酒店嘿~~~

(腳趾頭不是我的! XD)




這張是在車上要被遣送回國的車程中拍下的~
自己超級喜歡




感謝少爺&KK當我們的司機又當導遊
有天涯若比鄰的家人真是太好太方便啦~
Love you guys!

下次趕快再回台灣來玩吧~
等你們!








(明天就去台南玩啦!親愛的瓜子&美食我來也!!!)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