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週一次的旅遊時間~
今天要帶大家從上海坐火車到杭州去囉!
(但我卻一直想到前陣子大陸火車出軌死傷慘重的事件 瞬間覺得當時真是命大! =_=)



帶著沒睡飽的臉~(好啦 就是素顏咩!)

第三天的行程是從上海南站坐火車去杭州喔!!!

上海南站非常新穎  火車雖說是火車 但是跟咱們高鐵比起來倒也不遜色就是了~!

1393102927  



一到杭州整個就是有置身古代的錯覺呀!

不覺得看到這一片就會想起唐伯虎&綺夢在橋上相遇然後上演搭訕戲碼的畫面咩......?!
 
1393102928  



走著走著

艾瑞絲當時就想著這河岸邊的水面都已經快跟步道平行了欸~

一個不小心不是很容易掉下去?!

結果剛好聽到旁邊觀光團的導遊說 其實西湖的水也不深~成人掉下差不多就到腰部或是胸口~

絕對是淹不死滴!!! 所以可以安心掉下去啦! (喂~)

難怪坐船遊湖也不用穿救生衣...懼水症的人不要害怕捏~! 

1393102929  

(其實我那時候自拍是想偷拍身後的兩個外國帥哥 哈哈)





背景那小小的一座塔

就是白蛇傳裡面的雷峰塔!!! 

雷峰塔曾經倒塌過 故現在的雷峰塔其實是後人所蓋

所以為了愛情而被鎮壓許久的白蛇當然也早就被放出來啦!

1393102930  

因為行程沒有過去所以只能遠眺  但是聽說......
 
怕老婆的男人 只要在對著雷峰塔單獨照張相 回家把照片壓在枕頭下 就能治好妻管嚴。


或者買個雷峰塔的模型把老婆的照片壓在塔底就可以了。

啊哈哈

商人為了賣紀念品還真想出不少花招咧~!


唉唷...我好懷念我的長髮~~~(離題)




當天太陽很曬很曬~

我的眼睛一直處於睜不開的狀態~~!

所以我眼中的西湖真是充滿著朦朧美呀!!!

1393102931  




遊完西湖的湖面風光之後

接著到了"岳王廟"

顧名思義  就是供奉著岳飛的廟啦!!!

裡面還有被世人認為是奸臣的秦檜夫妻的銅像 據說以前這景點可是讓大家"吐痰"的好地方啊~

1393102932  

但是因為在觀光區這樣實在不衛生 所以現在禁止了喔

去的時候不要亂吐嘿  不然被當成是大陸同胞就回不來了 (喂~!)



盡忠報國完之後再來搭上小巴(乾~那時居然有人在擠死人的小巴上抽菸! >_<)

準備去試喝龍井茶&參觀靈隱寺虎跑泉唷!

龍井茶味道很清香  看服務小姐將有如綠芽的茶葉放入杯中沖開的樣子真漂釀~

但我們很少人買 哈哈哈
 
1393102937  

靈隱寺聽起來很耳熟吼~

就是濟公活佛的寺廟啦!

想當初我以前小學好像很愛看欸~ XDDDDDD



虎跑泉傳說是有一神人某日託夢給性空僧人 遣兩仙童化為虎身由南嶽衡山搬運過來

讓缺少水源的大慈山從此有了一口清泉

而當時兩虎"刨"地而泉出  故此取其諧音為"虎跑"

(哇靠 寫完這段讓我回憶起中文系的日子了! )


很多人在泉水流出的地方等著接水喝

還有人拿著桶子來裝咧!
(然後引起後面很多人不耐煩的白眼)

因為太多人了  所以我沒拍到照~~XD

不過我有淺嘗一口泉水

有種淡淡的清甜味呢!

而且我可是沒拉肚子!!!!!!(挺)





暫時就先介紹到這囉~!

上海再過一篇就可以結束了欸 呵呵~!

下一篇應該是大家最不喜歡的食記+日記=大雜燴了!!!

等著看有很多肉出現唄!



(工作怎麼還不快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