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香火鼎盛的模樣~
不只有滿滿觀光客 就連很多當地人也都是到位於Erawan Bangkok旁邊的這尊四面佛來參拜噢!


t15  

雖然這尊四面佛不大  但是很精緻呢~
佛壇前有著滿滿的花圈、供品
都是信徒所貢獻的心意


t16  

裡面有專門賣香以及供品的小店面~
大象人偶是還願的時候要送給四面佛以示感謝的東西~!

t23  


拜四面佛基本的蠟燭茉莉花串
這樣一份不用100銖噢!  不像台灣動輒都是要破百啊...(本人沒有甚麼宗教立場所以不要攻擊我 )


t17  

跟我們的也不太一樣 顏色比較淡、也比較粗
茉莉花串長得很可愛哩~
最近在看泰劇 是穿越題材~有提到很多泰國的傳統事物!
串花在泰國來說是門藝術  而且是古代的泰國女子一定要會的技藝之一


t18  

還願的方式除了有獻花、獻供品、木刻大象和人偶之外
還有就是請人跳舞
價位表就在剛剛賣香的小店面旁的牆上
隱約記得請到6個人還是8個人還不用1000泰銖啊~~~!


t19  
(還願的人好像是要坐在前面 他的姿勢不是不敬~泰國人坐的時候都是側坐 跟我們是跪坐的不一樣~)


因為我沒有參拜  所以到處拍了一下
剛好捕捉到這隻瘦瘦的咪喵 泰國動物都好瘦啊... ><
看泰劇長知識:貓代表的是心之所在
這代表我看到咪喵~就是把心奉獻給泰國了嗎~? 哈哈哈


t20  


許願的方式大家上網查查應該都會有
簡單來說就是要把你的願望明確的跟每一面四面佛都說清楚 也要說出還願方式
越稀少越珍貴的還願方式會讓願望更快實現!

分別獻香與花串之後 再把蠟燭點上放在神壇前~
(泰國的香都不會嗆人這點讓我很驚奇 平常我對香味很過敏...但是在那邊鼻子&喉嚨卻都沒事啊! XD)

t21  

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 但是心誠則靈~
那天是想拜個旅途平安  所以就在旁邊的捐獻箱奉獻了一點~!




外面的路上也有許多賣花及供品的攤販
之前爬文有人說外面的比較貴
但是這些攤販的花比較華麗 也比較多顏色呀~~~!
所以"貴"是有原因的啦!


t22  

四面佛

地址:BTS-ChitLom奇隆站(E1)2號出口
ศาลพระพรหมเอราวัณ
สี่แยกราชประสงค์



這趟旅途真的沒有甚麼大事~ 人都有平平安安~

除了我被臭蟲咬了之後回來到現在還沒好......囧

可以參觀別的國家的文化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通常出國的時候我都不願意浪費一分一秒 
就算很累都還是會硬撐 XD
因為就連街景都是一份回憶呀!



這是個會讓我不斷想回訪的國度
所以就再來好好存錢吧!!!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