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io已經搬至交通、逛街都超方便BTS-Asok站&MRT-Sukhumvit站的交界處囉~
[旅遊]台灣姊妹花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交通超便利、機能性大爆發的超方便民宿~♥

不過匯狂這站也是蠻方便而且有很多好料可看!
有興趣可以繼續往下參考~ ^^

其實應該要把民宿跟上一篇一起寫的~沒想到我太稿威啦! (手攤)
馬上來看這次的五天四夜我們住的民宿到底長怎樣吧~
首先要搭MRTHuay Khwang-匯狂捷運站


t25   


這裡的月台跟香港的簡直一模一樣 閘門也都是整片~
(是說台灣只做半片我覺得還是有點危險欸...)
緩衝區有很長一段  所以要站在有黃色箭頭的地方才會有車門打開噢!
後面那一大段我想是用來溜冰的吧...(誤)


t26   

2號出口出來後馬上左轉一直直直走
如果有看到天橋就表示走對啦!


t27   

位於天橋旁邊的這棟DIAMOND RATCHADA就是我們在泰國每晚的棲身之地囉!

t28   

簡單來說就是一棟社區大樓  就跟我工作的地方差不多(挖鼻)
看起來很新很乾淨~
而且我隱約記得一坪跟台灣比起來便宜超級無敵多!!!
突然好想置產一間房在泰國啊~


t29   

結果我只有拍到第一天的兩房一廳房型   一房一廳因為太累而且很快就被堆滿東西所以沒拍...(笑)
客廳有沙發、桌椅 還有一台冷氣~! 落地窗讓整個環境非常乾淨明亮 外頭陽台還有洗衣機
廚房可以用電磁爐及微波爐煮東西  冰箱&餐具也都有附上~
不過因為附近好吃的太多了不會想自己煮! 而且7-11的微波食品也超好吃 我好懷念打拋豬噢!!!
冰箱裡還有水唷! 記得每天出門帶一罐啊...不然真的會變人乾......


t30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淋浴式的  洗髮乳、沐浴乳及吹風機都有附噢~!
但是牙膏牙刷要自備
我自己也是習慣用自己的牙刷牙膏啦~ 盡量帶平常用的會比較習慣
牙膏如果是快用完就帶上吧~最後一天跟牙刷一起丟掉還可以省空間 XDDD



兩房一廳的其中一房是單人房
毛巾及浴巾也都有附上~ 看起來很整潔乾淨~


t31   

單人房的景緻非常的棒!
而且這間房剛好不是面對馬路  所以晚上一點都不吵雜~


t32   


雙人床其實頗大  三個人也能睡吧~XD
也是有毛巾、浴巾  落地窗往外一望也就能俯瞰曼谷市區的模樣噢!


t33   

晚上的景緻攘人感覺很寧靜
不像白天比較紛擾雜亂


t  

大廳有一家24HR的便利商店 很方便~ 但要小心餅乾是不是有過期...我就買到一包過期的百姿...




有些海苔&魷魚片也都是在旁邊走不到一分鐘就會到的7-11買的~
那家的香蕉POCKY沒有缺貨現象~ (其實藍莓&荔枝還比較難買... )
而且量販店的BIG C也沒有比較便宜  如果大家有看到就可以先買起來唷!
有興趣的零食就先買來吃吃看  最後一天要掃貨也比較有目標 不會浪費時間選擇~ XDDD




以下為民宿網誌資訊

距離知名週末市集洽圖洽和BTS轉運站Asok都只有四站MRT距離,不用轉車。

距離最新人氣主題百貨公司Terminal 21只要4MRT站,不用轉車

走路10分鐘之內有Big C Extra

距離全曼谷開得最晚的匯狂夜市只要走路7-8分鐘,超多道地美食小吃。

距離民宿兩佔距離有兩個CENTRAL PLAZA超大百貨公司,不用到市中心人擠人就可以買到國際大品牌,

距離著名主題鬼屋Mansion 7走路只要五分鐘

從民宿到四面佛商圈,暹羅商圈(著名百貨公司Shopping區)只要20分鐘,MRT轉BTS7 

民宿車程5分鐘就是知名金東尼人妖秀,金氏紀錄暹羅劇場只有一站MRT距離

建興酒家就在民宿斜對面,走路到光海鮮不到兩分鐘。


玩的吃的都超方便啊!!!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鼎鼎有名的光海鮮呢~ 走個五分鐘就到啦!

(民宿寫不到兩分鐘...Monica老闆妳是用跑的吧...Orz)



而在由捷運出口走到民宿這段路上
早上會有一個飲料攤
手標奉茶
是泰國隨處可見的小攤子~~~
但是這攤有寫上中文方便很多 不然泰文對我來說真的長得跟阿拉伯文沒兩樣...都看不懂啊!

(我能記住MAMA泡麵的泰文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說... XDD)

t34   
有奶茶涼(就是冰泰奶)、檸檬茶、茶涼(冰紅茶)、奶綠茶、綠茶、古式咖啡涼(冰咖啡)、烏涼(烏龍茶???)
呵呵涼(冰可可亞)、茶熱(應該是熱茶)、咖啡熱(熱咖啡)


有沒有覺得名字都很妙!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直接估狗翻譯的 XDD

呵呵涼我一開始也很疑惑~ 結果看到英文之後整個就理解了! 可可亞的英文嘛~~~! 哈哈哈!




綠色板子上有寫著價錢  每杯差不多都15銖.17銖

t35   


飲料是沖好熱的之後  再倒入整杯冰塊的杯中
奶綠本來是青苔色  加入煉乳及冰塊之後就變正常奶綠的顏色了哩!!!  好酷!
泰國飲料都給超多冰塊的
除了是因為飲料很甜 再者是天氣實在太熱... 少冰的話大概10分鐘就恢復常溫了呀!


t36   

喝起來就跟一般奶綠一樣  不過因為加的是煉乳~所以多了股特殊的奶香味~!

但是飲料攤好像只營業到下午
因為每次晚上回來的時候它就不見惹...人家晚上也想再喝泰奶啊啊啊!



除了飲料還有一些鹹食的攤子 不過幾乎都下午或晚上才會出現~ 有一天還看到烤魚咧!
而這攤
烤香腸味道實在太香...讓我們忍不住就買了幾支來吃吃看~
一開始很好奇那些配料是啥  結果老闆娘拿薑給我試吃...冏
她們香腸的配料不是大蒜  是生高麗菜、薑&辣椒


t37   


看起來圓滾滾的很像一口香腸 但是稍微大一點
都是兩顆一串這樣賣~ 一串10銖~
烤架也很特別 是斜的~  這樣在烤的時候多餘的油脂就會滴落到下面的油槽 達到瀝油效果~!


t38   

雖然瀝過油 但是吃起來還是有點肥膩...肥瘦肉比例我不愛...
薑片&生菜大概也是解膩之用吧~
香腸裡還有加了一些辛香料  隱約有種香茅的香氣~吃起來讓肥肉的油味就沒那麼重~
果然檸檬香茅是我的愛呀~加甚麼都會變好吃!

t39   

其實在泰國這幾天艾瑞絲也吃了不少路邊攤  但是腸胃完全沒有不適~
不知道是不是很適合泰式料理啊我! 呵呵~



出國真的就要多嘗試一些新玩意兒
但是如果肚子痛就還是要買個腸胃藥來吃吃嘿!



Vacio除了有住宿功能之外
也有提供機票+酒店代訂、按摩券&表演優惠券......的服務唷~
只要有甚麼問題就直接寫信詢問是最快的方法!

我們有跟她們訂了一個一日遊的行程 真的是超級無敵棒!!!
讓我下次去還想再參加一次啊~




如果想另外規劃自己的玩樂行程 也都可以請熱血的老闆娘們幫忙噢!
有興趣的人兒可以參考參考她們的網頁啦~


FB粉絲團:台灣姐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官方網誌:
http://vacio2011.pixnet.net/blog


一日遊的那天是遠離市區的一天
得到了非常非常特別又美妙的回憶
之後再分享給你們~


而Vacio在六月就會搬到Asoke站  所以這篇的參考只到五月底唷~哈哈!
(Asoke站BTS綠色空鐵線~離百貨公司或是最重要的大站-Siam站都很近 更方便了說~)
不過光海鮮&建興酒家依舊都在
Huay Khwang-匯狂這一站
所以這站我下次還是會想再造訪~

因為......
我沒吃到其他人說比光海鮮還好吃的建興酒家啦!!!




有問題的話請盡管問囉~私訊我也OK滴~

艾瑞絲大食怪。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