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把去年12月底的台中遊記寫完了~XDDD之後就是泰國遊記囉!
然後我會趕快整理行李然後寄出小禮物滴~~~! (要翻出來好懶啊...(吐舌))





在兩天一夜的旅途中我們都是走路或是坐公車~
才能有幸欣賞到路上這顆正在滿開的花樹!
雖然我不是粉紅控 但是這一叢滿滿的粉紅花團配上藍天&和煦的天氣真的是好醉人啊...





真的是這樣一團一團很飽滿的綻放著!
有人能告訴我這是甚麼花嗎? ^0^ 我好好奇喔~~~!





長得很像比較大的櫻花~ 或是比較小的杜鵑花? 哈哈




那天台中天氣真的超棒!
我從來沒想過在12月還能在市區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轉圈)




單純有fu就拍起來了~




其實我每天都會經過[洪瑞珍]的台北分店...突然很想吃請我代買也是可以啦~~~XDDD
但是我覺得他們家是很軟很香沒錯 但是就因為是小小個才會讓人覺得很美味
吃多了還是會膩 就不特別了~!





這顆真的長得很像紙板淋上水就會開始結晶的那種魔術玩具花欸~~~!
(笑)




這家7-11也很酷~ 
是租以前銀行的建築當店面(好像是第一銀行)
這樣顯得好有氣勢啊!!!





半路經過的一福堂  我們這群以吃為目的的旅行團當然就不自覺被吸引過去啦~XD
檸檬餅就是傳統西點店會出現的檸檬蛋糕
外層的檸檬白巧克力有點甜膩  內部的蛋糕體也有點乾~
整個吃在嘴巴裡是頗香頗舒服  但是我會想配茶啦!





晚上當然就是要到全台中最大、美食最多的逢甲夜市覓食囉!

第一攤看到的是G米翅-雞翅包飯 (因為看到有人在排~ XD)
主打非油炸  口味則有油飯&鮪魚洋蔥飯




我們研究好久 因為表皮真的很像用炸的 但是老闆卻好像都只用烤的...
 應該是裹粉有特殊調配吧~!
吃起來雞肉鮮嫩也蠻多汁  不過裡頭包的飯類味道就稍嫌淡了一些 口感也偏軟...
我個人比較愛油飯 比鮪魚味道重一點




接著又是看很多人在排所以跟著排起來的鐵板雞腿排
其實各大夜市現在幾乎都能看到這種食物
之前去台南的花園夜市也有看到呀~





一份
$59卻這麼乾癟實在是不開心  吃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多汁
蜂蜜芥末醬並沒有讓它順口一點...
到最後大家一致認為豆芽菜好吃多了!!!





處處都有的日船章魚小丸子在逢甲夜市是一家旗艦店唄!!!
有超級無敵大章魚在揮舞啊!!!
不過這種就可以跳過...這到處都吃得到嘛~




連吃兩份鹹的~ 來份甜食平衡一下吧!
匈牙利煙囪捲是第一次看到
不怕踩雷如我們當然就決定買來吃吃啦! 





可以透過櫥窗看到烤爐的樣子
麵糰套在圓筒狀的模具上以旋轉烘烤的方式製作





我們點的是抹茶口味  外層有沾上很多南瓜子
還看得出有刷上糖漿還有糖粒~~~



而這一"筒"到底要如何吃呢?
不用擔心~攤子上有吃法教學~~~  XDDDDD





說是抹茶口味  其實也就是麵包筒裡頭抹上抹茶醬啦~~~!
(突然好懷念文化的抹茶鬆餅配蜜茶噢...QAQ)




找到最開始的頭之後就能開始慢慢拉起來吃  咬起來熱呼呼又鬆軟 帶著抹茶香
外層也烤得算酥 加上南瓜子增添果人香氣&口感  整體來說不錯~
不過偏甜了一些  不愛甜的人可以點鹹的口味唷~~~!





這家明倫蛋餅也是好多人排隊我們就跟著排了......好險沒排很久...
其實我不是很愛排隊  不過在外地的忍受力會變強
而且寫著1978年就開始有賣了耶! (但是原始店好像是在彰化)





一打開我整個馬上就覺得它長得好像某樣東西~
剛好前幾天才去虎哥家叨擾  吃了"塔吉特千層蛋糕"
這蛋餅皮又薄又軟又有著美麗的紋路
只能讓我馬上喊出:[這是蛋餅界的塔吉特啊!!!]





而且這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清爽的鬆餅了~ 軟香中完全不帶一絲油膩~
惟一可惜的是蔥香不太足  我很愛蛋餅裡的蔥蛋香呀......
所以一定要加他們家的辣醬才不會覺得太清淡唷!

愛吃清淡口味的人一定要吃吃這款蛋餅  真的很特別~~~!





最後就來介紹我們把蛋餅外帶去吃的地方
有超大招牌的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吼~名字也太長! =_=)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盒...
但是試想一下它的size差不多跟一般飯盒一樣大  如果要你吃一整盒滿滿的臭豆腐那感覺就是很大了!





醬汁都先淋好了~ 香菜也灑好啦!
如果有不吃香菜的人要先跟老闆說嘿~
外皮看起來頗酥也不油膩不會有髒油感




個人覺得皮稍厚了些  雖然很酥很香  但是會有點刮嘴......
豆腐屬於很紮實的嫩口感...  咦~講起來好矛盾~ 好難解釋噢! XD
就是種吃起來會很有飽足感的感覺 雖然紮實 但中間的氣孔不少~ 所以醬汁還是很好吸收進去!
醬汁味道像是辣豆瓣醬加入醬油  有點辣~ 不過是我這吃小辣的人可以接受的範圍~





終於完成了台中遊記!!!
馬上就要開始寫泰國啦~整理一下大概會發個10幾篇~ XDDD
因為我沒有做曼谷包連線所以多逛了一些地方(我大概只能幫大家連線零食 哈哈哈!)
所以多拍了一些地方 有些景點像是碼頭夜市就超推薦的! 美翻美翻~又好逛!



也會寫一些交通小資訊給大家~
 (雖然我很路癡...但我有小幫手做筆記)
請幫我祈禱不要再拖很大了吧~~~~~~!




最後用逢甲夜市戰利品結束這篇吧~!
好假掰的拖鞋啊! 哈哈哈哈哈!!!





如果對泰國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用混酥團私訊我唷!
如果是我知道的一定會幫忙大家~




艾瑞絲大食怪。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