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穿插台北台中的食記~
雖然主軸放在台中 但是艾瑞絲的初體驗是在台北 所以心得會夾雜著寫噢!

去年年底到台中兩天一夜的第二日早餐  就是吃這家我一看到就鬼吼鬼叫台北也有的Oui Cafe


(此為台中店)


艾瑞絲第一次看到台北店的店面時 就馬上被法國帥哥主廚的看版給吸引了~XDDD
所以一看到台中店最先認出來的也是這位擁有米其林三星級認證Denis主廚呀~
(我親身領教過法國人就算不是很帥 但還是個個眼睛都放電到不行
(離題中))




先說一下台北中山店因為店面不大  所以外帶風氣蠻盛行的~是用溫暖感的牛皮紙袋唷~
艾瑞絲某天就外帶了蛋糕回家品嘗  他們家的"吉祥物"是超可愛的大象!
這兩隻是我在櫃檯連連驚呼好可愛之後店員就突然拿給我的 好開心~ >////<

(本人只要到有關食物的店裡就會有點失控傾向...)





外帶會給刀叉唷~讓妳可以優雅的享用美味甜點!




紅寶石
這顆美麗的蛋糕擺在櫃子裡實在太顯眼 所以那天我就翻了她的牌 要她跟我回家~

Kelly那天說很像搶答用的按鈕 哈哈




紅色部分充滿莓果酸酸甜甜的綿密幕斯口感~ 而且是有很多真材實料的果果哩!
底部則是不會太黏膩的卡士達醬&非常酥脆的杏仁塔皮
那天買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本以為塔皮會有點濕 沒想到入口還是挺鬆脆又帶著香氣呢~

不過切的時候要小心  有點硬所以會亂飛 XDDDD




台中門市有賣很多歐式麵包  台北店目前我是還沒看到啦... >"<




台北店也有賣的馬德蓮(原味/巧克力)跟司康
等等會介紹馬德蓮 所以先說說司康好了~
本人是個崇尚英國的人 對於在英國的司康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對台灣的自然要求會降到很低 XD
目前吃過最像的是smith&hsu
Oui Cafe的司康屬於比較乾口的那種  不過味道帶著麵團本身的清香&淡淡香料味  不會食之無味這樣~!



(不過服務生兩個裝一袋的意思是要大家一次買兩個?(疑惑) 台北店是可以單點一個的唷!)


冰櫃裡還有著很多種法式甜點
如珠如寶的蛋糕們看了心情就變得好好呀~





他們家也有做早餐!
台北&台中店都有~我們當天早上趁著10:30前也點了一份~XD




四個人的早午餐就是這麼樣的豐盛呀~
咖啡普通所以就簡短介紹 太妃拿鐵蠻甜膩 甜到我以為那是太妃可可...
美式也就是一般美式 不過冷了之後喝起來也不會酸倒是不錯!




首先登場的是抹茶紅豆麵包 [虎哥]一直說這造型很像釋迦
吃起來柔軟又帶有嚼勁 紅豆算綿密但分量不多~ 不過上方的糖霜&裡頭那些許奶油都不會太甜 這點我倒是很喜歡!
不過就是那重點的"抹茶香"吃起來就只能說...很假! 也不是說香料味很重...但吃起來就是種假假的抹茶感欸...




丹麥焦糖
看起來油油亮亮鬆鬆軟軟應該是它被 [虎哥]"翻牌"的原因吧 XD
外層的糖漿裹得非常均勻 色澤看起來很美膩~




非常鬆軟的可頌口感很適合愛吃軟呼呼麵包的人 外層糖漿剛好與沒加糖的麵包體平衡了~
比起一般可頌  奶油味算很淡  是款吃下肚之後對我來說會有點空虛感的麵包... X
D





這一顆只要$15 size又跟掌心一樣大的瑪德蓮真的是佛心價來著!!! 大家有看到一定要買啊!
之前吃過太多乾口的瑪德蓮讓我好一陣子對這美麗的貝殼蛋糕一度失去興趣...
但是Oui Cafe的瑪德蓮口感鬆軟 又帶著適度的濕潤感~ 單吃一點都不會有乾吃麵糰的感覺 很讚!
之前在台北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味適中 味道不會太甜膩~ 應該有依台灣人的味道調整過吧~
這次在台中吃到原味的整個讓我大驚豔!

鬆軟綿密的香草蛋糕搭著淡淡清爽檸檬香 是種最簡單也最美味的味道~




早餐才有賣的三角脆盒~簡單來說就是用三明治機壓製成脆香又可以包餡的熱烤三明治~
其實我一直想買一台這機器... 有人可以推薦我好牌子嗎? (認真)





口味有鮪魚洋蔥、火腿起士 還有我們點的燻雞起士~
雖然料看起來很虛...但是加杯熱美式也不過$49這樣已經算很OK啦!
比較驚奇的是裡面還有碎蛋&番茄 讓口感不會只有燻雞&起士這樣單調
 
重點其實只要是熱呼呼然後又脆又軟的土司我都愛啦! (麵包控很好哄)





愛吃甜的人可以點這個岩漿花生
又熱又脆的土司一撥開  裡頭那被加熱過的花生醬整個就這樣傾瀉而出啊~~~

又香又甜又燙讓人停不下口~ 雖然不過是花生醬但好好吃喔!





最後來介紹艾瑞絲自己最喜歡的檸檬塔~
新鮮檸檬片裝飾在充滿檸檬卡士達醬的塔上 看起來就清爽又美味~!

是說那檸檬片真的很新鮮 很酸然後檸檬皮不好切... 建議大家先拿起來再切噢!





我在台中忘記拍斷面秀...只好拿之前柚子季所以內餡又加了柚子果肉的檸檬塔照來頂一下 XDDD
(那時好像檸檬在漲價所以上頭放的是柳橙片...)
酸度非常足夠又滑順的檸檬卡士達醬一入口就充滿檸檬清香
餡料頗多但搭上鬆脆的輕甜塔皮整個就很搭 吃完一點都不膩口很酥糊~

若是柚子季的時候裡面還可以吃到柚子一絲一絲的果肉感 除了檸檬還帶著柚子香~  大家明年記得要挑準時間去買唷!




台中店真的好大一家...真希望台北能趕快開第二家然後也要大一點! XD
因為就連我這不愛馬卡龍的人都覺得他們家覆盆子口味酸甜酥脆又軟黏 很美味又只要$45
想吃平價又美味的法式甜點就一定要來試試這家Oui Cafe啦!




(Oui是法文的"好""是的" 念出來就是we吧! XD 官網有介紹品牌概念可以看一下唷!)


官網:http://ouicafe.com/about.php

店家資訊
地址:南西門市-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3號
(中山站2號出口 往麥當勞旁的巷子進去 過了"來我家吧"就會到囉!)
FB:Oui Cafe南西門市
電話:
02-2563-6678
營業時間:
AM7:30~PM23:00

台中門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319號
電話:04-2708-8575
營業時間:AM06:30~PM23:00




台中第一篇終於生出來了!
下一篇要來介紹隱身台中第二市場裡的俗擱大碗生魚片~~~







(大家如果用過好用的烤三明治機請告訴我噢~)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