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內而外都風尚不朽的,就是經典。
買不起Tiffany? 別擔心~至少我們吃得起!




這次又要來介紹以Tiffany藍為主色調的美麗餐廳
而且店名就是取自經典優雅女神-奧黛莉‧赫本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電影—第凡內早餐啦!
(羅馬假期也很好看~)


之前看到漂釀人妻Tiss發的美味食記~又聽到親愛的新人母-小佳一直說這家分量鐵定適合我 XD
害我也就開始心癢癢了~~~
(太了解我!)
不過老實說艾瑞絲一開始也沒有特別期待...
因為最近這種裝潢美麗、又打著赫本女神招牌的Cafe餐廳好似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像...!
簡直有點到經典泛濫的地步了!



所以身為大食怪的我
決定要來幫大家證實看看這家到底滋味如何啦!

翻開菜單第一樣就看到對自己家食材的驕傲介紹
艷橘色的蛋黃感覺好像真的很濃郁好吃~





菜單動畫請享用

大致上都是輕食 也有排餐~
(有點霧是因為菜單是像資料夾有個封膜啦~)





藍色、白色為主的裝潢搭上水晶燈感覺很優雅閒適
沙發及椅子以斑馬紋讓經典的黑白配色多了分趣味~





我喜歡在餐巾紙&杯墊會印上自己家餐廳LOGO的感覺  就是有多用了那一份"心"
他們家的冰淇淋是採用MOVENPICK 搭配套餐半價唷!
艾瑞絲特愛黑醋栗口味~夠酸又夠香~ 有興趣&愛呷冰的人可以試試看~

餐點幾乎都有附上餐前果汁  是很順口不過沒啥跳點的蘋果汁




雖然是平日但是人還是不少  送餐有點慢~
我們就先邊拍照邊喝果汁邊聊天兒~

我旁邊的美麗孕婦吃完這餐之後過一個禮拜多就生了
所以春妞、小惠~~~我們沒有卸貨趴了!!!





壁掛式的小香德麗兒好漂亮~光影倒映在天花板上幻光琉璃呀~





上桌囉~馬上將鏡頭轉回食物唄~!
早午餐系列都是有多種組合變化的 所以就挑自己愛吃的吧!



小佳-第凡內早午餐(貝果、香腸、培根、薯條、太陽蛋)
一送上桌還真是挺大盤的!
番茄烘烤過後看起來就會噴汁~
香腸就是偏德式作法 是起士口味的~~~ 吃下去鹹香Q脆又包含著起士的乳化口感超讚的!
薯條也酥脆不油膩可以打個85分! 不過附的沾醬很像泰式甜辣醬感覺有點怪...
幸好桌上是有番茄醬啦~XD
其實除了番茄醬我還想要芥末醬呀...><
但是可能是考量桌子不大的關係所以就只有一種...





春妞-第凡內早午餐(可頌、培根、厚切火腿、炒蛋、薯塊)
基本上春妞這盤我好愛 因為我熱愛可頌&炒蛋&薯塊 我們真的是一對欸~(亂入)
可頌部分鬆軟而奶油味不會過重 單吃也很順口

厚切火腿帶著微微Q勁 油脂滑溜卻不會讓人覺得膩~
炒蛋我覺得是可以再嫩一點 保有多一點濕潤感覺的蛋汁會更吸引我~
薯塊同樣也酥脆不油膩 單吃就很棒!  而且塊狀比較吃得出馬鈴薯原味!!!




小惠-挪威燻鮭魚蛋捲
附上的生菜沙拉口感新鮮 上頭淋醬酸甜清爽~ 沒有苦味蔬菜所以怕苦的孩子們可以安心吃噢!
蛋捲看起來煎得非常美麗  就像日式蛋包飯的蛋一樣粉嫩可口
不過外層蛋皮雖然非常滑嫩~ 但是吃起來感覺蛋味不明顯也沒有太多調味所以很清淡
要搭上裡頭的燻鮭魚&起士味道才會剛好平衡~ 可是燻鮭魚有點過熟了呀 >___<




肉肉大集合
哈哈~




上圖右下角的培根塊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當然就是我這肉食怪點的啦!!! XD


第凡內貝果早午餐
艾瑞絲的這盤看起來真的很豐盛吧!
(果然很符合我食量 XD)






軟硬適中香氣也夠足的藍莓貝果雖然有點韌~但是越嚼越香 我有喜歡~
洋蔥圈我覺得是個敗筆...炸得太硬又太油! 皮脆硬到完全出不出來洋蔥的存在...結果到最後我只吃了半圈
幸好下面的英式炒蛋加上牛番茄&起士融合起來的口感 滑嫩、多汁、鹹香~ 還沒加上肉就很好吃了~




這道早午餐的重點就是這滿到不行的厚切培根塊!!!
瘦肉部分焦香Q彈 油脂部分也不肥膩很滑口~~~
切成塊狀的培根咬起來超有口感!
超愛超愛超愛啦~




附餐沒挑薯條挑了地瓜 (同桌好多薯條咩~ㄎㄎ)
地瓜雖然是我愛的黃地瓜~ 但是口感太過濕潤有點爛爛的 艾瑞絲比較喜歡乾一點的~
貝果上面有著厚厚的楓糖核桃起士  甜甜鹹鹹又帶著楓糖香很特別~不過核桃磨得很細所以吃不太出來~
而蔥花我覺得在裡面整個攪亂了醬本身的味道啊   雖然我愛蔥但還是把它挑出來了......


小佳的德式香腸中間有滿滿的起士~好吃! XD


附餐飲料選了咖啡 是偏酸的我比較不愛
之後加了牛奶就好一點~ 現在喜歡好的黑咖啡所以糖&奶幾乎是不加啦!
開心的是有附上一片Lotus餅乾 沒點甜點就把它當作是甜點唄!





吃飽喝足來去廁所參觀(?)一下
弄得這麼有氣氛是想讓人一直待在廁所裡嗎? 哈哈~




真的是很乾淨又很漂釀的廁所~
背後感覺是紐約街景耶!
(所以就是在大庭廣眾下上廁所)




製作甜點及飲料的開放式小廚房用很多非常有美式塗鴉風格的馬克杯在外圍做裝飾~




迪斯可、貓王、忍者龜~(好懷念這些住下水道的烏龜!XD)
永遠的性感女神夢露馬克杯我超想要的~~~



他們家的名片也是用赫本女神當招牌唷~!
真的超符合第凡內咖啡主題

除了上餐有點慢之外~
餐點&裝潢艾瑞絲都蠻喜歡而且有吃飽!
(雖然晚一點跟小佳又跑去吃Mr.PAPA藍莓乳酪鬆餅了...哈哈...)
8/23日誌:[食記]MR.PAPA比利時鬆餅&咖啡專賣店‧比利時鬆餅與法式蜜糖吐司齊齊上桌啦!

想吃吃份量十足早午餐的人一定要來試試這家第凡內咖啡Tiffany Cafe唷!



最後就放上跟親密愛人的合照唄!!!


Re妞妳下次一定要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啦~



啊! 結帳台有棒棒糖可以拿噢~
所以很順手就拿了一隻來吃~(笑)

電話:02-8772-022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1樓
營業時間:一~四→10:30~22:00 
    五:10:30~22:30 
六:08:30~22:30
 日:08:3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Tiffany.cafe.Taipei



九月又過了一半呀...
中秋節也快到了呢!
艾瑞絲最喜歡沒包滷肉~單純的綠豆椪~
討厭皮薄餡多的廣式月餅&一切包入滷肉的月餅!!!
大家喜歡吃甚麼月餅哩?





上一篇AZBOX得獎者是4F:蓉蓉兒
親愛的再給我地址吧~~~~~~
XDDD






(禮拜五放一整天假要做甚麼呢?久違的睡到飽?)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