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了! 吃鍋物的時候也變多了~ 每次要約出來吃飯不是火鍋就是麻辣鍋~

不然就是要求一定要有熱熱暖呼呼的湯  好像一種潛規則一樣(笑)
這次被邀請到藍公館吃鍋 剛好當天濕濕冷冷...一整個大適合吃鍋物!!!





主打湯頭是用特級大骨與小排熬煮出來自然的味道
怕會影響湯頭原味 連中藥也是不加的~
而且每個人體質不同 不可能一鍋就全部人都能補身呀~!

食料部分不多也不少  像這樣的菜色我覺得是剛剛好...不然有時一大堆食料不是點過頭就是會想很久 XDD





因為是第一次吃  所以一定要來個鴛鴦兩邊都吃吃看~
白鍋紅鍋都有加大蔥 其實吃蔥很好~比較不會感冒唷!
怕蔥味的人也別擔心  湯頭其實沒啥蔥味啦! XD





白鍋湯頭看得出有大骨的肉屑哩~ 但是不會很混濁~!





紅鍋上層浮著一層辣油 還看得到花椒辣椒的細碎身影
紅鍋的湯頭是用花椒及辣椒兩種辛香料調製而成 也是沒有加中藥材
讓人可以直接吃到麻辣鍋最原本的香氣  不會被其他味道所混淆

而喝起來麻的感覺大於辣  可能是我們只叫小辣~單喝也蠻順口的 可以當正常湯喝 XDD

我不能吃太辣所以很喜歡這剛剛好的辣度  有時太辣反而讓舌頭鈍化就很難暢快吃東西了說~




沾醬有分普通醬油&很!辣!的辣椒油醬~
另外的調味料從砂糖、沙茶、蒜泥等...基本的都有  而比起香菜&蔥花常見的配材來說~蒜花超特別的呀!



牆上還放了很多店長-藍哥&名人合照的照片 有隋棠、王識賢XD、周華健、小鐘...



首先上桌的是極品花枝漿&手打鮮蝦漿
最近吃火鍋的時後蠻熱愛這種手工製的漿品~~~
除了可以動手很好玩之外(貪心弄很大顆這樣 XD)  通常滋味都很不錯!





漿裡真的是有蝦蝦&花枝的!!!
顏色看起來就很新鮮~






突然跳痛來個烏梅汁~哈哈~ 可以解膩又解辣!
不過推薦要稀釋喝不然好濃  口感會有點稠噢...




鴛鴦鍋不可少的鴨血與豆腐
鴨血非常鮮嫩軟Q 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有渣渣的口感~
艾瑞絲喜歡煮紅鍋! 會比較有味道! ^^
豆腐則是凍豆腐 雖然我偏愛軟嫩的豆腐  不過凍豆腐吸滿湯汁一咬下去熱燙燙噴汁的口感也很讚啦~!





煮好的花枝丸看得到花枝塊唷! >////<  不只Q脆又充滿鮮味 小小一顆滋味卻很豐富!
咬到花枝塊的時候超幸福的~(轉圈)
蝦丸煮出來的蝦子超大隻~  右圖是KELLY咬一半之後給我的  都被咬一半了還有這麼大一塊哩!!!
不過這兩種我個人喜歡咬起來很Q脆的花枝丸兒!  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啦~





KELLY點的豬肉
肉片看起來就很新鮮粉嫩  而且一份有十幾片肉很夠份量 三個人分食很足夠!





牛肉片一上桌我整個就已經有預感會很好吃~
油花分佈得很均勻 肉筋也剔除得蠻乾淨 重點是肉比平常一般火鍋店大很多!!!





稍微在麻辣湯頭裡涮個五六下就可以吃啦!
比起白鍋我覺得用紅鍋更能提出牛肉的香味
而且這片肉真的比平常吃的店要大一些 好開心~~~
一咬入口濃濃的牛肉甜香搭著一股若有似無的辣椒香 隱約還能嚐到一絲花椒的麻
整個絕搭呀! 超好吃~




在藍公館是點不到白飯的 主要還是品嘗食料的味道才是重點!
主食類有手工拉麵、冬粉絲、水餃
第一次看到火鍋店有水餃當食料耶!!! 不點來吃吃怎麼可以!

而且這是藍嫂每天親手包的唷 從圓澎澎的肚子&細心捏製的邊邊  就可以看出這水餃好有愛呀~




我們一個丟白鍋一個丟紅鍋
其實煮得有點久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破掉~
結果完完整整是膨皮得粉漂釀的水餃兒!
 




一用筷子夾開來整個湯汁都流出來了~~~天啊! 好浪費噢我們!  XD
內餡看得出真的很紮實有料
而且久煮之後外皮還是維持著厚實彈牙的口感  搭上帶著麻油香氣又Q滑彈嫩的絞肉餡料及清脆多汁的高麗菜
這個也是艾瑞絲大推必點的一道噢噢噢~ (我自己現在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




甜不辣、豬血糕、鳥蛋、豆皮~ 也都是常見的火鍋料~
裡面我推薦甜不辣&豆皮 
豆皮是只有外層炸過 裡面還是嫩豆皮的那種

不會像全酥的豆皮吸滿湯汁容易軟爛  而是外層吸滿湯汁 裡面還是保有豆皮原本的彈口滑嫩~好吃好吃!




其實我是個對甜不辣沒有甚麼興趣的人...要不是老娘吃了一口之後大喊"好好吃~好Q~"
搞不好我當天根本不會夾 XDDD
結果好險有ㄚ娘那一聲大喊  不然我就要錯過好物了啊!!!
這甜不辣吃起來魚鮮味很濃 而且真的非常有Q勁~ 艾瑞絲討厭吃到爛爛的那種甜不辣......

但這個甜不辣完全讓我改觀 真的是咬下的每一口都吃得到魚漿鮮味  而且好Q我好喜翻唷~~~





牛肚是有輕滷過的 顏色沒有太深~建議煮紅鍋會比較有味道!
口感比較軟嫩 不像有些會韌到咬不動像咬像皮筋...冏
香氣也蠻足夠的唷~!





芋頭是老娘的愛  我是因為只吃甜的芋頭所以火鍋裡的我大多不碰~
不過它們家芋頭口感可以煮到非常鬆軟  我可以稍微吃一兩口這樣 XD
而且只要不翻攪  湯頭就不會像一般煮芋頭一樣那麼濁~
但還是吃到一半再放芋頭會比較好  澱粉類久煮會放湯底混濁又黏稠噢! 
(結果阿娘那天應該是吃芋頭吃飽的 我跟KELLY都在吃別的 哈哈~)




下面這些看似平常的火鍋料  燕餃、蛋餃、花枝餃...
吃起來也跟平常的不太一樣 口感不會很滑很Q有種塑化感
反而是有魚漿最原始那種帶著的黏勁與咬勁的口感呢~!





菜盤就是很新鮮  可以清清味覺再吃更多~
艾瑞絲超愛菇菇類所以好愛這菇菇盤~! 有杏鮑菇、金針菇、香菇  都是我愛的!
(突然想到最近好多人在種菇菇噢...)





吃到後半段的時候發現鴨血怎麼吃都吃不完~
因為我們貪吃又多單點了一份鴨血啦~! XDDD
基本上四個人以內 單吃鍋底裡本來就有的鴨血就蠻足夠的囉~!





到最後整個鍋都是滿滿的料 吃得超撐~
單點式的火鍋店真的不要貪心點太多  吃不完會很浪費~~~
不然就是一定要打包帶走再吃一頓這樣! XD





最後來報個好康~
現在只要打卡就會送一份蟹肉丸唷!





真的是日商百貨超級市場裡會賣的那種高級丸子!
口感軟嫩多汁 還吃得到一小絲一小絲的蟹肉哩~
大家記得一定要打卡  再拿給老闆娘看就可以得到這份好料唷!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弄4號
(從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出來後 直直走~
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遇到第一個小十字路口仔左轉一直直走就會到)

電話:02-8773-8605
營業時間:17:30~02:00




藍公館就位於華視附近~
幸運的話可能會看到藝人唷!
(雖然我對這項好處沒有甚麼興趣啦 XD)



最近天氣真的很詭異
我已經被13度這個數字騙了好幾天了...

所以內薄外厚再帶條圍巾就最適合了唷!
大家要小心身體不要感冒啦~

上禮拜又奔去高雄
再度吃了好吃的莎露烘焙餐廳
還去了有羊駝的休閒農場~
而且是第一次跟一位大美人同床共枕(羞)
再發文囉!





(我最近好想拿椅子砸新來的懶惰保全噢 吼吼吼!)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