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隧開通後~
從台北到宜蘭只要一小時就會到啦!!!
好山好水又有好夜市的地方
誰不愛哩?

不過大家也知道艾瑞絲通常重點都不在風花雪月...

都在大吃大喝



所以來看看我到了別的縣市又吃了蝦咪吧~~~!





因為熊熊給它忘記公車站牌在哪裡  只好再搭火車去蘇澳啦
(整個行程就很free XDD)



下火車之後真是一波三折 因為下錯站啦!

 然後火車站站長&後來的公車司機都很面惡心善的對我們大吼大叫

指引我們到正確的方向 雖然覺得有被嗆但卻覺得很好笑



一到目的地馬上就要來吃最有名的廖榮川米糕囉!




點了米糕x3 苦瓜排骨湯x1 金針排骨湯x1



米糕一如以往的肉臊香糯米軟而不爛 吸哩呼嚕一下就會吃完啦~
但是我每次都私心的希望小黃瓜多一點啊......




排骨湯裡的排骨湯頭蠻甜的~應該是有加蔭瓜的關係

但是排骨其實已經不太有味道了 都煮到湯裡啦!


(P.S雖然金針花好吃 但怕變黑的人要少吃喔 因為它是感光植物容易吸收紫外線哩~)






太餓所以快速的吃完米糕之後

馬上又在附近的攤子買了點心唷!!!
(其實是看到浩角翔起 哈哈)




其實艾瑞絲不喜歡吃花豆(嘟嘴)......所以我的花生捲冰淇淋裡面都只有芋頭口味 哈哈~

老闆娘人很好唷  還直接用非常新鮮"現拔"香菜包進去啊!
(P.S香菜&芹菜也是感光植物 怕變黑的夏天要少吃唷...(但我都好愛吃欸))


郭KK買了個清淡甜的石花凍吃  澳門不知道有沒有這個?!

不過艾瑞絲比較喜歡有加檸檬然後用喝的石花凍~






海港邊

 海是艾瑞絲的命  只要一看到海或在海邊就能得到慰藉啊......









晃完蘇澳港邊之後重頭戲來啦


羅東夜市

(話說炎熱的夏天還真是只有夜市能讓我有動力呢 )


讓艾瑞絲最有動力到宜蘭的東西

就是這家阿灶伯羊肉湯啊~~~

湯頭帶有淡淡中藥味  湯頭鮮甜羊肉嫩 不用沾醬就好吃!!!

  不過羊肉感覺變少了 Q___Q







包心粉圓也是一大名產

不過我不太愛吃刨冰(比較愛冰棒)  所以粉圓是重點啦!

我那天一定很餓......所以也覺得裡面包的紅豆也變小顆了是怎樣 XD




路上其實還買了糕渣~

我好愛好愛糕渣唷唷唷!!!

外表看起來平凡但卻有好滋味

外冷內熱的~

就如同對我們大吼大叫卻很熱心的宜蘭人啊!





回程還買了聽說當地人比較愛吃的奕順軒奶凍捲

不過艾瑞絲覺得其實跟諾貝爾的差不多耶~~~





接近中午才出發的無目地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好隨興的小旅行


閒閒無事的單身人快揪我出去玩吧~

我又開始當大宅女了!

(笑)










對了~那天默默看到我家的人數已經破十萬了欸......

我這只會找天喇賽的人還能得到大家的關愛也太過分了吧!

哈哈~~~

所以我也要來跟流行送小禮物!!!




欸斗......

就請各位親愛的人兒寫下長久以來你有沒有想問艾瑞絲蝦咪問題咧??
(誰問胸圍我跟他翻臉喔=3=)

到時候送兩份禮好哩

好事成雙這樣 ㄎㄎ

LOVE YOU ALL 

















(話說我最近迷上泰國電影了唷!!!(噴笑))
 
arrow
arrow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