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這是去年暑假的遊記 所以文中如果寫到去年 那就表示是前年啦
請大家不要一直把焦點放在我幾乎素顏的臉上喔喔喔 XD


 
早上十點的飛機,坐君爸的公司車,車門會自動關,好高級!

見到了睽違兩個月的紹君,講了很多暑假發生的事,不知不覺就到機場了。

瞬間覺得好懷念,去年此時我也是拖著行李箱要走去一樣的出關口呢!(只是去年的很重,今年的很輕~XD)
[因為艾瑞絲08年的時候去英國遊學啦 然後行李箱滿著去 爆滿回來]
 
莫名的懷念~

君還很羨慕我有行李箱,可是它要託運呀! 雖然是比妳的大袋子能裝更多東西啦......

檢查完護照就到免稅商品區啦!  又是很懷念的精品店&GODIVA&煙酒店,晃一晃居然有家Kitty專賣店耶~

旁邊就是一個登機門,休息的坐椅居然還是Kitty圖案! 真誇張~哈哈~

去年都沒看到呢~(太匆忙了!)
1393102903  
↑好誇張的Kitty粉紅椅~

君看到會變色的保溫瓶,裝熱水之後會從夜晚的101圖案變成白天的,很酷! 
結果最後看了很久還是沒買,君現在非常後悔...XD 

[此君為一Kitty狂熱者] 

上飛機之後吃了飛機餐,料比新加坡航空少了點,而且空服員一開始說餐有一種飯&一種麵,

 結果後來上來的都是麵呀~@@

直航的班機坐一下子就到了,但是等行李等了好久
 
認錯好多個...真是麻煩君爸了~
 [某個人的行李箱簡直跟艾瑞絲的的長得一模一樣啊 囧]
 

出機場後(一路上都是簡字哩~),是一位君爸公司的司機(那裏稱"師傅")-麋師傅開車來接我們

一路上看到一大堆房子、大樓,還看到了正在新建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建築。

1393102904  

[左下圖很小 但注意看有三四個不同顏色的長條建築 艾瑞絲只是因為想住紫色那棟就拍起來啦 XD 然後上海也有時代廣場唷!]

大陸人工程速度非常優秀,姑且不論是否安全,他們"造"十條橋的速度等於我們"修復"一條橋的速度吧! = =  

橋都蓋這麼快了,更何況是蓋樓
 沿途所望都是一次蓋成三、四棟型式一模一樣的大樓&公寓,只是每棟顏色有時會有些不同。

開到市區,到處都是叭叭聲,車子真挺多的
 
不過馬路不算特別寬敞,這可能是容易塞車的原因吧?! 

到宿舍放行李,好高級的員工宿舍,用飯店等級來評估的話,我給3顆星~XDDD
[這棟大樓是君爸公司的員工宿舍 艾瑞絲因為暑假沒頭路就跟著跑來上海了]

像雙層套房一樣,有客廳~廚房~洗衣間~再上一層就是房間,有很多小套房,我跟君住的是有個人衛浴的雙人房


我們還有管家-李姨,會做早飯給我們吃耶~好棒!

  

放好行李就準備出門開始參觀行程啦~

 

 第一個行程是城隍廟
 
上海用的是電瓶車(我們的電動摩托車),所以比較環保不汙染空氣。

[那時候看到街道 只能說"新舊並存"絕對是形容上海最貼切的辭語 高樓&沒地下化的高壓電]

 
1393102905  

[誰來告訴我這BURGER KING也太跳痛了吧~XDDD]


話說我家附近也是城隍廟~ㄎㄎ,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了,不能進去

 才過兩分鐘就不准人進去,好失望...


準時下班的這點讓我們接下來幾天有好幾次都常常憤憤不平~XD

 
1393102906  

城隍廟裡的城隍爺很大一尊,比我家那裏的霞海城隍廟的城隍爺比較起來大了很多倍啊!
 
但是可惜的是只能在木柵欄外拜一拜。


再來到附近的商街走走晃晃,東西和地下街賣的小東西差不多,所以就沒買了
 
本來是想買點上海特產-梨膏糖,但是當我看到有火腿口味的時後馬上就意興闌珊...... = = 
[火腿口味欸 媽呀 是誰敢吃啊?!]
 
1393102907  
 
1393102908  

[艾瑞絲因為人好多 天氣好熱 所以一直呈現呆滯的表情]

 
晚餐吃湯包,大湯包真的是專門來喝湯汁的,皮沒有甚麼味道,但是用吸管吸得很開心~呵呵~
 
1393102909  

邊吃邊聊中,發現我跟君西洋鏡沒逛到,豫園經過的時候又很準時的關了
 
我只好很自暴自棄的嚷著裡面一定和林家花園差不多啦! (真是酸葡萄心理~XD)


不好的是大陸還沒有室內禁菸的條文,所以餐廳裡面會有人在抽菸,很糟啊,邊吃飯還會邊聞到煙味...~"~


吃飽後繼續拍照,大陸人吐痰真的好可怕,我們倆只要一聽到有人準備吐痰的聲音,就會馬上向前or往兩旁快跑~~~XDDD
[就是:"咳噁~"這種聲音~ 寶貝們了解嗎? 噗]


晃到有著粉紅色欄杆邊的小橋池塘邊~再晃到無緣進去的豫園大門~

1393102910  

 
在豫園商城走來逛去 

 1393102911  

[空氣不太好 很多沙塵 有時閃光燈拍出來就會有一點一點的]


把古色古香的城隍廟逛完後,糜師傅把我們放在新天地附近,讓我們自個兒去逛街。

我本來的目的地是H&M,沒想到它在門牌651號的地方,我們在三百多號啊~~~嗚嗚

不過邊走邊逛也很開心,上海SOGO東西比我們貴好多!

ANNA SUI指甲油要七、八百塊,嚇壞我了......

在屈臣氏買個東西會有一堆店員一直來推銷她那櫃的產品,好不習慣,不過他們也開始有辦會員卡了~XD

午後的紅茶在那裏只要二十塊台幣哩! 我喝了沒有拉肚子唷~很划算~

結帳還順便問了一下H&M的651號要往哪個方向走~ : D

從新天地很多外國感覺的酒吧街走到新世界,好遠~

1393092967  

路上還有經過有手扶梯的天橋! so cool!

Barbie好似在上海開了一間旗艦店,一整棟的~很漂亮~

1393102902  


因為上海的店都好早就關了......(星期五晚上這種像東區的地方居然沒有擠滿人!),我好怕走到H&M它就關了ˊ ˋ,幸好到的時候還開著,一走進去真是懷念又感動~哈哈!

在英國逛H&M還有Primark逛得不亦樂乎,但是上海的H&M算一算,有些東西還比英國的H&M貴啊!

而且也沒有賣夾腳拖是怎麼回事?! 嗚...... : (

想買很多衣服但是都買不起,真傷心。

回宿舍的時候是打的(招TAXI),起跳是人民幣11塊,換算成台幣只要55塊喔!

而且跳表非常慢,我們坐了大概15-20分鐘,也只要台幣100多塊耶,超便宜的!

到了之後和君爸一起在宿舍樓下的全家買東西吃(上海很少7-11),康師傅有出飲料耶~ㄎㄎ

洋芋片有義大利麵口味~ 君買的饅頭&茶葉蛋一點都不熱,回來只好用宿舍的微波爐微波一下,好像只有君爸的關東煮是熱的...= =

我們房間在十三樓,窗外都是建築還有馬路,對面是賣BENZ的,在浴室洗澡時還能聽到喇叭聲真是生平第一次,就算車子沒那麼多了,大家還是一直狂按喇叭! XD

洗完看了一會兒電視,呵~簡直和旅館一樣哩~有些是我們幾年前播過的,ex:小魚兒與花無缺、黃曉明演的神鵰俠侶、日劇庶務二課(也太久以前了吧...雖然我很喜歡江角真紀子!)

不過七十幾台節目裡有五十幾台都不好看,雖然有東森新聞...但是我能了解為啥上海人都十點十一點就睡了......

瞬間覺得很疲累,在國外我都很好入眠,根本就不知道君幾點才睡~XD

反正我也不清楚隔天行程是啥~就很安穩的睡下啦!



呵呵呵!  大喊沒梗好幾天了 現在一次讓你們看字看到吐...喔~沒有啦!
這真的是我那時候寫的欸 只有修圖是現在滴


(我那時還真囉嗦?! XD)

 



 寶貝們看完 趁還沒打瞌睡之前按個推推吧! 愛妳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